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国际 > 正文

弹劾调查下周公开听证

特朗普亲密盟友“倒戈”

美国民主党人对总统特朗普发起的弹劾调查已经持续月余,近几日,弹劾调查出现关键进展,特朗普距离被弹劾越来越近。

政府关键人物“倒戈”

曾是特朗普亲密盟友

11月4日,美国驻欧盟大使戈登·桑德兰向国会众议院证实,他曾告诉一名乌克兰高级官员,除非乌方对特朗普的政治对手、前副总统拜登父子进行公开调查,否则将不会获得美国的军事援助。

这是众议院弹劾调查特朗普迄今最有力的证据之一,在一定程度上证实了特朗普的“通乌”指控。

据桑德兰回忆,他在9月9日与特朗普通电话时曾问后者“想从乌克兰得到什么”,特朗普当时情绪不佳,说“我什么都不要。我不想要交换。我希望泽连斯基做正确的事。”

桑德兰追问:“这是什么意思?”特朗普说:“我希望他做他想做的,就这样。”特朗普说完便直接挂断了电话。

桑德兰明确告诉调查人员,他“完全意识到”,美对乌3.91亿美元的军事援助与调查拜登相关联,将有助于特朗普明年连任总统。

当被问及是否知道这一行为“违法”时,桑德兰回答:“我不是律师,但我想是的。”

桑德兰的突然改口,让特朗普措手不及。

10月17日,桑德兰曾向国会众议院进行超过10个小时的作证,当时他告诉调查人员,相信特朗普所说的,没有向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提出“交换条件”。

值得注意的是,桑德兰是特朗普长期以来的“亲密盟友”,他出身酒店行业,曾向特朗普的就职典礼捐赠100万美元,之后被任命为驻欧盟大使,被视为特朗普的忠实支持者。

《纽约时报》认为,桑德兰的补充证词意义重大,因为这是与特朗普有直接接触的高级人士首次承认,对乌军事援助被总统当作调查其政治对手的筹码。

下周举行首场公开听证会

似乎是弹劾特朗普“前奏”

11月6日,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希夫宣布,将于下周就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调查首次举行公开听证会,“给美国民众一个机会,让他们自己判断证人所言是否属实以及总统是否有不当行为。”

希夫说,目前已经确定有三名证人出席公开听证会,分别是美国驻乌克兰使馆临时代办泰勒、负责欧洲事务的副助理国务卿肯特,以及前美国驻乌克兰大使约万诺维奇。泰勒和肯特将于下13日出席听证会,约万诺维奇将于15日出席听证会。

同日,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公开了泰勒此前在国会作证的证词,泰勒表示“明确意识到”特朗普曾用军事援助换取乌克兰调查前副总统拜登父子。

路透社报道,公开听证似乎是众议院弹劾特朗普的“前奏”。民主党人认定,尽管特朗普政府一些官员不配合,他们已经获得足够材料推动公开听证。

为应对弹劾调查推进,白宫预期强化通信小组实力。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白宫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特朗普的“盟友”、佛罗里达州前总检察长帕姆·邦迪和财政部前发言人托尼·萨伊格预期进入这一小组,协助应对今后几天可能发生的状况。 综合新华社等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