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我省表彰“爱为宝”慈善项目先进集体

华商报讯(记者 王强)10月22日,陕西省慈善协会“爱为宝”项目年度工作总结暨管理经验交流会在汉中召开,陕西省慈善协会常务副会长李荣杰、副会长李和参加了会议。

会议表彰了2018年“爱为宝”项目废旧衣物捐赠回收工作的先进集体,汉中市慈善协会等6家单位荣获我省衣物捐赠回收工作优秀组织奖,西安市慈善会等9家单位荣获“爱为宝”废旧衣物捐赠回收工作推进奖,西安市兰乔国际城小区等24家单位荣获2018年回收箱管理先进单位。

会议听取了《2018年废旧衣物回收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建设发展回收基地是2018年“爱为宝”项目的一项重要工作,全省先后建成了延安市慈善协会“爱为宝”基地、汉中市慈善协会“爱为宝”基地汉台工作站和勉县工作站、渭南市临渭区慈善协会“爱为宝”基地。2018年回收箱放置数量超过2015~2017年的总和,达到2501个,截至目前,全省共放置回收箱4473个。

李和表示,2018年是“爱为宝”项目的巩固提高年,主要巩固对项目的认识和宣传,其次通过调研和分析,对基础管理进行补充完善,巩固包括基站设立方案、管理制度的细化、财务结算方式等。今后要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进行合理的项目布局、制定分类管理方案等。与此同时,要提高对慈善投资的认识,对产业性慈善投资项目的认识,提高对项目运作规范性的设计和实施,提高项目管理队伍的基础管理能力。

据了解,“爱为宝”是针对废旧衣物为主的捐赠物资进行再生利用、变废为宝的慈善项目。李荣杰表示,“爱为宝”是由全省慈善系统联合开展的慈善实业项目,和其他的全省性慈善项目既有共性,又有不同。共性是联合各级慈善组织共同开展,扎根于社区,依托于基层,不同的是,要做好实业项目,需要付出更多的艰辛和努力,需要开动脑筋,研究并解决在实践中面临的各种社会环境、运作、管理中的实际问题。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