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灞桥区电厂东路人行道机动车违停严重

三米多宽的人行道,时不时就有机动车停放,甚至非机动车道上也停了一排车,狭窄的人行道成了“停车场”,行人和非机动车只能跟机动车抢道……10月28日,华商报“小8跑街”栏目记者走访西安市灞桥区电厂东路时发现,该路段车辆占道违停的情况较为严重。

>>占道

占完人行道又占非机动车道

电厂东路是城东区域一条南北走向的重要路段,沿线企业众多,公交站点密集,周边居民对占道问题投诉一直较为集中。

10月28日中午,华商报记者在电厂东路南口看到,路西人行道约有3米宽,在路口一工地的围墙外停了少量共享单车占用盲道,继续往北走不远围墙外还停了不少机动车,同时该路口的东侧人行道上也停了3辆机动车,将路面几乎占完;电厂东路219号心怡小区南区大门外两侧的人行道及路北的非机动车道上均停放多辆机动车,而且大部分车辆占用盲道。在西安半坡建筑材料装饰市场大门外北侧,人行道以及非机动车道上并排停了2辆车。

电厂东路东侧西安公共自行车站点编号为2589处,长约20米的人行道上和道沿下停满了车辆,甚至在人行道上有的车还是并排停放,留下的缝隙行人很难通过,只能在机动车道上和车辆抢道。

电厂东路与电厂南路丁字口路西往南方向,3米宽的人行道几乎被停放的机动车堵住,约100米长的围墙外停了十多辆机动车,记者看到围墙外张贴着“施工围墙严禁停车后果自负”字样。

梁一小区大门外两侧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上,均有多辆机动车停放,其中路北较为严重。

电厂东路与席王路丁字口东北角,一工地围墙外停了多辆机动车。此外,席王路道路两侧人行道上也停了很多车,行人只能走上机动车道。

人行道上洗车污水乱流

记者走访中发现,电厂东路路两侧有不少汽修、洗车店,店外占道的问题更为普遍。

电厂东路与席王路丁字口路北,一专业洗车打蜡店在店外洗车,污水流到了人行道上,且污水处地砖有破损现象;电厂东路北口路西名为海螺水泥店外停了一辆机动车,有人正在用水冲洗该车,导致地砖上全是污水,路过的人只能踮起脚尖走过,沿该处往南人行道还停了两辆车。

路东德众汽车养护韩泰轮胎店外,停了一辆正在修理的机动车,占压盲道。

此外,不少公交站附近也被机动车侵占,“电厂东路与新寺路口”两侧公交站牌旁的人行道均有车辆停放,其中路西停了一排机动车,大部分车辆占压盲道,路东站牌往北至一变电房栏杆外都有车辆占压盲道;电厂东路东侧“堡子村”公交站旁的人行道上也停了两辆车。

>>设施及交通

两个红绿灯显示相反

让人犯迷糊

电厂东路沿线车流量较大,该路段部分设施也存在问题。

该道路路西西北电力建设器材有限公司大门外南侧人行道边缘处高于路面约1米,记者看到地砖旁还有一小片土地,土地的斜坡上放了两个类似道沿的水泥块。

电厂东路路东名为大象汽车装饰美容中心店外,人行道地砖破损松动严重,记者看到破损较为厉害的地方正是该店洗车间外。在大象汽修对面人行道上,有一处地砖破损缺失。

电厂东路与电厂南路丁字口西南角人行道上竖立了两个红绿灯,但两个灯的显示却相反,其中一个与机动车道上的灯相同。

此外,电厂东路新寺路口路西公交站牌略微倾斜。

>>环境及绿化

部分路段车辆经过时扬尘大

在走访中记者看到,电厂东路两侧非机动车道与机动车道之间有一排绿化带,但在一些商铺、公交站、小区外及人流量大的地方,绿化带里的绿草缺失严重,甚至有的地方因频繁踩踏,行道树周边土地已经变硬。

电厂东路席王路口至柳新路口段,车辆经过时扬尘较大,尤其是一些大货车经过时。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文/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