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小孩独自在车内松开手刹

车滑向十字路口……

华商报延安讯(记者 贺秋平)中午的十字路口,车辆都疾驰而过。一辆黑色轿车引起途经这里的高速交警杨磊的注意,车上没有大人,只有一名小孩,意识到危险的杨磊一个箭步跑过去,及时拉住手刹控制住了车辆,避免了危险的发生。

10月26日中午12时左右,在延安市新城公学北路与嘉兴大街十字路口,31岁的延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安塞中队副中队长杨磊正在打电话。“当时我正在休假,下意识看过去时,发现有一辆黑色轿车正以20公里左右的速度驶来,车正在加速。”杨磊说。

出于职业习惯,杨磊下意识看了眼黑色轿车的驾驶座,发现车内没有大人,只有一个三四岁的小男孩想极力控制车辆。情急之下,杨磊迅速跑过去,打开车门,拉住了手刹。“小孩看见我后,向副驾驶位置挪动。手刹拉住后车辆就控制住了,因当时十字路口比较危险,我又把车倒回到安全区域。这时,孩子的父亲也急匆匆赶了过来。”

杨磊称,车主看到孩子平安无事后,一直说着感谢的话。“孩子一个人在车上太危险了,换作是谁都要上去帮忙的,这是本能反应。”

事后经了解,原来是家长把车停在路边打开后备箱取东西,忽略了在车后座上的小孩,结果小孩从后座爬到车前,自己松开了手刹,导致车辆向前滑行。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