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下水道堵塞

汉中交警徒手赤脚忙疏通

华商报汉中讯(记者 张映伟)近日,汉中火车站站前广场因下水道堵塞积了一片水,过往旅客只能绕行,执勤交警见状,在下雨天徒手赤脚掏通下水道,疏散了路面积水。这一幕被行人拍下发到网上,引来无数市民点赞。

10月24日霜降日,气温骤降,风雨交加。上午10时许,汉中火车站广场前严重积水,汉中交警一大队民警一边加强疏导指挥,一边前往积涝点查看情况,原来是下水道被石子和树叶等残物堵住了。

交警一大队二中队指导员王渤立即组织辅警在积水附近放置锥桶,提醒过往行人和车辆。随后,他撸起衣袖,卷起裤脚,“来,咱们赶紧捅一捅下水道,让旅客好过路。”辅警张涛和张斌也自告奋勇来清理下水道。

王渤说:“当时下着雨,天气很冷,联系市政,对方说可能晚一点来。看到积水比较多,旅客无法通过只好绕行。积水位置在高铁站旁,也影响汉中城市形象。我们赶紧找工具将下水盖子揭开,徒手赤脚将堵住下水道的淤泥和树叶进行了清理。”

霜降时节的秋雨中,赤脚的小伙子们打了好几个寒颤。小石子、水泥渣、残叶……不一会儿,这些“小东西”被小伙子们从下水道中掏出,积水终于排掉,路面秩序恢复。

交警赤膊赤脚疏通下水道的一幕,被市民拍下发至网上后,引来众多市民点赞。有网友写道:“霜降虽冷,已入冬凉,而你们就如暖阳,晕染整个寒天。”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