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非法圈养斑头雁被放生

橙黄色的脚丫、头部顶着两道黑色横斑,两只可爱的野生斑头雁10月30日被放生。

10月30日上午,西安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工作人员在西安某市场进行例行检查时,查获了两只野生斑头雁,“当时,两只斑头雁被一名男子关在笼子里。斑头雁为IUCN认证的易危物种。”工作人员称,经过批评教育,动管站没收了两只野生斑头雁。上午11时,两只斑头雁被带至西安市河堤路旁的幸福湿地放生。华商报记者现场看到,两只斑头雁头顶后部有两道明显的黑色横斑,脚蹼与喙部为橙黄色,羽毛淡灰色,十分可爱。它们缓缓从笼中走出后,伸展翅膀左顾右盼,随后缓缓游入水中。

动管站工作人员称,斑头雁属于迁徙鸟类,繁殖在高原湖泊,越冬在低地湖泊、河流和沼泽地。性喜集群,秋季南迁在9月初开始,一直持续到10月中下旬。“灞河湿地每年秋、冬季有大量的鸟类栖息休息,其中就包括斑头雁。”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摄影 邓小卫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