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依法行善 助力扶贫”我省开展慈善周主题宣传活动

华商报讯(记者 王强)9月1日,《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办法》正式施行,陕西省慈善协会与西安市慈善会在西安举办“依法行善助力扶贫”陕西慈善周主题宣传活动。

陕西省慈善协会会长刘维隆在致辞中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和《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办法》是规定和指导社会文明和谐进步的重要法律法规,“中华慈善日”和“陕西慈善周”是具有深刻社会文明进步意义的重要节日。活动中,与会领导为之前举行的“诗文朗诵暨爱心演唱大赛”的获奖者颁奖。活动重点推介了“爱为读”“爱为宝”两个慈善项目,“爱为读”项目借社会各界之力,为“贫困山区、革命老区”学校图书室募集图书;“爱为宝”项目是针对废旧衣物为主的捐赠物资再生利用,变废为宝。

在首个“陕西慈善周”来临之际,我省开展了一系列慈善主题活动。8月28日,“诗文朗诵暨爱心演唱大赛”在西安丝路艺术剧院举行,比赛由省慈善协会、省文化交流协会、省诗词学会、e路诗语等单位联合举办,以此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长期以来,全省各级慈善组织和慈善志愿者走基层、进社区、入农户,用诗文朗诵、爱心演唱等多种形式播撒善念,并将文艺演唱、舞蹈、朗诵、戏曲等融入助老、助残等各项慈善志愿服务活动中。

另据了解,8月30日,陕西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联合多家单位在西安举办了一场公益慈善基金会论坛活动,邀请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徐永光、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副院长贾西津、爱德基金会理事长丘仲辉等专家围绕“从独善其身到价值共创”发表主旨演讲。徐永光认为,应大力发展社区基金会,鼓励企业或企业家建立基金会,筹集社会资源,支持草根社会组织发展,打造中国公益慈善供应链生态圈。截至今年7月底,陕西已有各类基金会近160家,本次活动联合多家社会组织及基金会,搭建了基金会与公益组织、基金会与企业、本省公益组织与外省公益组织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有利于陕西公益慈善机构高质量发展。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