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闻声冲出去抓小偷 被拖倒跪地致右腿髌骨骨折

这名保安好样的!

在西安航空学院西门内,保安罗长库听到抓小偷的呼喊声后,应声望去,就看到一个人飞速跑来,他毫不犹豫地冲过去拦截,不料被小偷拖绊跪地,导致腿部骨折。也因为他的拦截,小偷被同事和追上来的警察制服。

篮球场丢失手机

民警查监控发现小偷还在现场

9月2日傍晚,杜先生在西安航空学院内的篮球场内打篮球,他将手机放在一旁,并用包压住。一阵挥汗如雨后,他拎起包就往回走,回到家才发现手机不见了。跑回篮球场也没找到,便拨打了110报警。杜先生说,手机是他5月份花4000多元才买的。

接到报警后,公安莲湖分局桃园路派出所民警前往处理。据处警民警介绍,他们调取篮球场附近的监控查看,发现一名身着运动服的男子曾在杜先生放包的地方走过多次,前几次只是不停地朝包看,后来走过来就翻动了包。民警将该男子的体貌特征记下来后,准备调取学校别的监控录像了解其逃跑轨迹时,却发现这名男子还在现场。民警火速前往篮球场实施抓捕。

“到现场跟监控上看到的还是稍有出入。”民警说,因为不能完全确认,先上前询问他是否捡到一部手机,男子否认。“他也不跑,我们要带他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确认,他非常配合,但没走两步就说内急,侧身要在路边的草坪上小便,就是这么一个侧身,他撒腿就跑。”

民警紧追不舍,眼看男子就要出学校大门了,赶紧大喊“抓小偷”。

民警追小偷

保安闻声拦截被拖倒骨折

听到喊声,学校大门口有几个人朝小偷冲过去,大家合力围捕小偷,但最先冲上来拦截小偷的男子却被拖绊倒地。处警民警说:“后来我们把人抓了,才知道倒地的是学校的一名保安,因为被拖倒跪地的那一下,右腿髌骨骨折。”

9月3日上午,公安莲湖分局副局长杜保华和桃园路派出所所长丁小飞一行前往医院看望了保安罗长库,为他的见义勇为行为点赞。

罗长库今年43岁,在学校里当保安已有15个年头了。躺在病床上等待进一步手术的罗长库看到这么多人来看他,显得有些羞涩。从监控上看,当时罗长库和他的同事一起奔向小偷,他跑到小偷后侧拽了一把对方的衣服,对方挣脱时将其拖绊倒地。随后,小偷被罗长库的同事和紧追的民警一起制服。

据介绍,偷手机的犯罪嫌疑人王某,45岁,来自榆林。对于偷了手机还停留在现场的原因,王某说,他得手后先去土门将手机变卖了1200元,折回来是想看看警察来了没有……

目前王某已被莲湖警方刑事拘留,杜先生的手机也已被追回。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摄影 陈团结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