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身边正能量 乘客8.5万元落车上

公交司机完璧归赵

取了8.5万元现金准备给工人发工资,乘公交时不慎连包带钱落在公交车上,所幸公交司机捡到,最终8.5万元和重要证件得以完璧归赵。

8月20日下午,张先生在汉中参加朋友聚会因喝酒不能开车,便乘坐502路公交车回家。回到家,张先生发现手包不见了,里面有当天在汉中取的8.5万元现金,还有多张银行卡和身份证等。可能是在民乐园下车时遗忘在了502路公交车上。

张先生试着联系汉中百仕达公交公司。幸运的是,手包落在了公交车上,被502路公交车司机杨翠红捡到。

8月23日,杨翠红介绍,当日,她将车开到站打扫卫生时,发现车上有一个手包,打开发现包里有大量现金和身份证等重要证件,便立即交到公交调度室。调度室工作人员进行了清查,发现包里有8.5万元现金和多张银行卡、一张身份证和其他证件。

8月21日,张先生将一面写有“敬业乐业、微笑服务、拾金不昧、公交楷模”的锦旗送到了汉中百仕达公交公司南郑西站调度室,以表达他对杨翠红的感激之情。

8月23日,张先生说,他家住在汉中市南郑区汉山街道办,开了一个广告公司,包里的8万多元是准备给员工发工资。

将8.5万元物归原主,网友纷纷点赞杨翠红拾金不昧的品质,网友“峭壁望月”在南郑区政府官微留言称赞杨翠红:不但外表美,心灵更美!

据了解,家住汉台区的杨翠红,33岁,从事公交驾驶6年,她每天驾驶502路公交车往返于汉台区和南郑区5趟。“我经常捡到乘客丢失的物品和财物,只不过这次金额比较大,捡到东西交到调度室,是我们每一名公交司机都应该做的。” 华商报记者 张映伟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