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纺渭路多处减速带破损缺失

有车主轮胎被螺栓扎破

华商报讯(记者 蒲阳)纺渭路多处减速带破损缺失,起不到减速的作用不说,还有车主称车胎被暴露的螺栓扎破。

雷女士家住西安纺渭路附近,8月22日,她向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纺渭路上有十多处减速带不知被谁拆得只剩半截,暴露的螺栓还把她的车胎扎了。

“一个月前车胎被扎破一次,前天路过时又被扎了。”雷女士说,这段路上减速带很多,“西安音乐舞蹈专修学院、新农小学门口都有,最近两三个月刚装的减速带,没几天就被人拆了,对过往车辆影响很大。”

8月24日,华商报记者在纺渭路上看到,道路多处橡胶减速带缺失破损,来往车辆直接从缺失处驶过,减速带已经起不到减速的作用,一些暴露的螺栓已被辗轧变弯。

在路边居住的村民告诉记者,这些减速带两三个月前刚换过,缺损是因为经常有大型货车过减速带时不减速,“快到减速带的时候才踩刹车,车速一快,一大块减速带就被带走了。”

24日下午,记者从西安交警支队灞桥大队了解到,根据相关条例规定,该处道路属于西安国际港务区相关部门管理,因为橡胶减速带可能会脱落,脱落后本用于固定减速带的钉子会对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造成安全隐患,目前西安交警已不再使用橡胶减速带。

记者拨打了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的电话,接线人员了解情况后表示,将会尽快反映给相关部门。

下午5时许,西安国际港务区交通和住房建设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因为纺渭路一带大型车辆多、速度快,而且纺渭路属于县道并未禁止安装减速带,考虑到沿路村民的安全,和交警部门沟通,并向领导汇报后,在该路段安装了减速带。但安装后,道路附近居住的村民反映说,车辆经过减速带时声音很大,影响休息,一些村民就把减速带拆了,考虑到村民的投诉,所以减速带一直没修补。

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将安排工作人员,于当晚将所有该拆的减速带拆除,并在相应位置上设置噪音较小的震荡带。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