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库房着火客商60多万现金被烧

银行帮兑60.4万

华商报渭南讯(记者 唐保虎)外地客商到渭南大荔收购冬枣,没想到仓库起火,放在保险柜的60多万元现金被烧。银行按照规定积极帮客商兑换残损币,共兑换60.453万元,将客商的损失降到了最低。

昨日,辽宁客商李先生说,自己到大荔收购冬枣已有10年,每年持续100天左右。今年,自己照旧到大荔县安仁镇通润村租的仓库收购当地冬枣。

“8月2日凌晨一点多,天气不好风很大,可能是电源接触不良引燃了仓库内物品,放现金的保险柜也被烧,里面现金大概有60多万元。”李先生说,着火后,通润村的村民赶来灭火,还帮忙重建仓库,把损失降到了最低。

看着被烧的钱,李先生焦急万分。当天,他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到中国银行大荔支行寻求帮助。银行工作人员建议把烧毁的钱币保持原貌,又帮忙联系了中国人民银行大荔县支行和中国人民银行渭南市中心支行。“8月5日,我和朋友一起将残币拿到中国人民银行渭南中心支行货币金银科,经工作人员的清分、粘贴,前前后后共兑换出60.453万元,把我们的损失降到了最低。”

李先生说,银行的工作态度很让他感动,正因为他们的认真负责,自己的收购才没有终止。8月19日,朋友代替自己给中国银行大荔支行送去了锦旗,等自己这段时间忙完了,还要亲自去中国人民银行渭南中心支行表示感谢。

中国人民银行渭南市中心支行货币金银科一工作人员介绍,8月5日上午9时许,李先生将残币带到银行,残币数额60多万,面值有100元、50元和20元,还有驾照等物品。工作人员按相关规定对残币先进行了真假认定,之后进行初步清点,按兑换标准,当日兑换2.7万元给李先生,截止到8月12日,共兑换给李先生60.453万元。“遗憾的是,有些已被烧成炭状,那些不满足兑换条件的无法兑换。”

这位工作人员还说,按《中国人民银行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办法》相关规定,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分“全额”、“半额”两种情况,能辨别面额,票面剩余四分之三(含四分之三)以上,其图案、文字能按原样连接的残缺、污损人民币,金融机构应向持有人按原面额全额兑换;能辨别面额,票面剩余二分之一(含二分之一)至四分之三以下,其图案、文字能按原样连接的残缺、污损人民币,金融机构应向持有人按原面额的一半兑换;纸币呈正十字形缺少四分之一的,按原面额的一半兑换。“若市民不慎造成人民币残缺或污损的,可到当地商业银行指定网点按规定进行兑换,或到中国人民银行进行兑换。”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