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遇女子轻生 公安局纪委书记跳湖营救

近日,永寿县公安局纪委书记康党地等人在咸阳湖边偶遇一女子轻生跳湖,康党地跳水搭救。7月9日,被救女子家人对救命恩人表示了感谢。

“快看,那个女娃在干啥?”正在咸阳湖边凉亭内等人的南先生,对同行的永寿县公安局纪委书记康党地、永寿县纪委干部任高峰说。只见一名年轻女子正从湖边游船设施旁下水,神情恍惚,并慢慢走向深水区……

“不好,快!”康党地喊道,三人一起飞奔过去。边跑边喊“姑娘快上来,不要做傻事!”但女子没有理会,继续往深水区走,只剩下肩膀和头部露在水面外。此时,康党地不假思索纵身跃入湖中,甚至来不及掏出身上的物品。

康党地奋力游向落水女子,不顾女子挣扎,用尽全力将其拖向岸边。经过一番努力,在同伴及湖边工作人员的配合帮助下,成功将女子救上岸。见女子脸色苍白,精神不济,体力虚弱,康党地连忙让工作人员将其扶进工作室,他才登上湖岸。

上岸后,全身已被湖水浸透的康党地,还不忘让同行的南先生报警,“让家人把孩子带回去。”

救人后,康党地来到咸阳湖边的树林里晾晒身上物品,坐下休息时,才感觉腰胝部剧疼。回到单位,随着腰骶部剧痛,他才意识到是下水救人时由于情况紧急,在湖边水下台阶处滑了一跤的缘故。

7月9日早上,康党地去医院检查发现,他尾椎部位的骶骨竟骨折了。

7月9日中午,被救女子家属经多方打听找到永寿县公安局,为康党地送来锦旗。面对同事和群众的夸赞,康党地只是说了一句“这是每一名警察遇到都会做的”。

“我的孩子和她差不多大,希望她以后遇到事情,不管怎么样,一定要珍爱生命,积极面对,不要做傻事。”康党地说。

据了解,女子跳湖是因与家人发生矛盾。目前,在家人帮助下,其情绪稳定,身体已无大碍。康党地也在医院接受骨折康复治疗。 实习记者 狄祎婷 文/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