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洋县荒滩变公园

“太漂亮了,每次进城,我都会来傥河公园转一转。”66岁的王甲军说。而几年前,这里还是一片荒滩。

变化

以前在河滩地放牛

现在到河边公园散步

洋县关帝镇村民王甲军家,以种田为生,每隔一段时间都会进城买些种子、农具等。每次进城都会来傥河公园转一转。“你看这里环境多好,傥河上两座廊桥,公园里公厕、步道、椅子都有,绿植也很漂亮。”

华商报记者看到,与傥河公园一路之隔的就是洋县油菜花节的主会场——洋县“三馆一中心”(文博馆、文化馆、图书馆、游客服务中心)。傥河公园内碧波荡漾,两座雄伟壮观的古建式廊桥、临河而建的休闲步道、花团簇锦的广场公园,到处都是柳柔花美的景象。

洋县市民张先生说,他家就住在附近,小时候,傥河边就是河滩地,他经常和小伙伴们来放牛。这几年,傥河边以及汉江边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自己没事就会到河边公园散步。

规划

洋县投资28亿元

重点打造一江两岸

洋县住建局副局长薛崇娟说,由于傥河流经洋县油菜花节主会场,2017年开始建设傥河公园,2018年完工。现在的傥河公园内设施齐备,环境优美,而且两座廊桥连接了傥河两岸,方便居民来往。

据了解,从2017年开始,洋县陆续投资28亿元建设洋县城区及相关景区亮化工程:洋县汉江一江两岸湿地公园及绿地公园建设项目,洋县华阳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洋县傥河河道治理、亮化、景观提升项目,洋县城市水秀及灯光秀工程……近年,洋县加快了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步伐。

保护

沿江建8个污水处理厂

确保一江清水永续北上

为改善水源地生态环境,确保一江清水供京津,洋县大力实施生态环境工程。洋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说,洋县位于陕西秦岭南坡,湿地资源丰富,河流众多。辖区内有陕西省重要湿地汉江湿地、湑水河湿地,是“南水北调”“引汉济渭”工程重要水源涵养地。

近年来,为做好湿地保护工作,洋县通过开展汉江流域湿地生态环境保护清澈行动,落实汉江流域湿地水体污染防治、湿地环境保护和湿地生态修复,坚决遏制汉江流域“乱倒乱排、乱占乱建、乱采乱挖”等行为。

洋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去年起共投资2.7亿元在汉江沿江建制镇建设了8座污水处理厂,所有污水处理厂建成投运后出水水质将达到一级A类标准。 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