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小区保安和保洁员住“夹层”

每天只能从窗户出入

5月10日,市民张先生向华商报反映:紫晶大厦保安和保洁员住在2楼与3楼之间的夹层里,连门也没有,靠窗户出入,很不安全。

夹层位于二楼与三楼之间,约1.7米高

5月10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南稍门十字附近的紫晶大厦,在二楼楼梯的一处窗口钻下去,到了一个二楼与三楼之间的平台,从窗户望进去,是约1.7米高的空间。其中一个“房间”里,放着生活用品,有床、被褥、椅子、桌子、鞋等,很简陋,“这里面住着两口子,一个是保安,一个是保洁。”张先生说,自己之前是该小区的保安,目前已离职。另一个“房间”,桌子、椅子等一些生活用品横七竖八,放着几桶矿泉水,“这里面原来住着人,现在不住了。”张先生说。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所有“房间”只能从窗户出入,没有水源。如遇紧急情况,存在安全隐患。

物业经理:是他们自愿住进夹层的,目前正在清理

小区物业经理肖女士说,紫晶大厦共有207户,目前有6个保安、3个保洁员,夹层共有6间房,住着4个人,都是两口子,占两间,“包括一个男保安和一个女保洁,还有一个男保洁和他媳妇,他媳妇没在这里上班。其余的保安和保洁员都不需要物业提供住宿。”

“夹层不是用来住的,物业一直不愿意让保安和保洁员住在夹层,原来在一楼设有两间男女宿舍,但两口子觉得不方便,出去租房子又要花钱,就说住夹层。”肖女士说,她接手物业有一个月,出于安全考虑,目前正在清理夹层,让所有人都搬出来。

随后,肖女士带记者去了位于紫晶大厦一楼的宿舍,“我们打算修整一下,放架子床,两间,做成男女宿舍。”

49岁的保洁员赵女士与做保安的爱人住在夹层。赵女士说:“是我们自己要去住夹层的,如果物业不让住了,我们就得辞职,因为收入低,再租房子生活就很难了。”

对此,肖女士说:“为了安全,夹层不能再住人,实在不行就只能重新招人。”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摄影 赵彬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