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西凤酒新掌门张正首度亮相糖酒会谈名酒回归

酒类行业的复兴更应是酒文化的创新

第100届全国糖酒会于3月21日至23日拉开帷幕。上任不久的陕西西凤酒厂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正携旗下诸多品牌在糖酒会上的首次亮相,无疑吸引了众多酒业同行和媒体的目光。在名企云商领袖峰会上,张正发表演讲,谈新时代下的名酒回归,以及西凤酒所肩负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白酒行业强复苏和向名优品牌集中已基本形成

当下的消费环境,对中国酒行业来讲是前所未有的全新的机遇。一方面,我国国民经济稳定增长和城乡居民消费能力增强,有助于提升白酒的总体消费;另一方面,白酒消费的刚性需求和消费升级属性推动行业继续向名优白酒集中的趋势没有改变,白酒行业强复苏的发展态势和行业向名优品牌集中的发展态势已基本形成。

随着消费者的品牌意识逐步增强,这也倒逼国家级名酒企业引领白酒价值回归,品质提升,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张正深入分析了目前消费及产业形势,提出:“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支撑和空间,也昭示我们名酒企业必须顺应趋势,率先洞察行业新机遇,做好行业的风向标,主动担当行业传承发展的引领者,推进中国酒类行业高质量发展。”

品质坚守与文化创新助力酒类行业复兴

一切伟大的品牌源于过硬的品质。如果说品牌是企业的生命线,那么品质就是品牌的生命线。对于西凤酒的品质,张正有着足够的自信,他表示,“以名酒为引领的中国白酒行业,应当始终敬畏匠心、坚守匠心,酿造高品质的产品。西凤酒会一如既往地坚守名酒的责任,以匠心打磨精品,以品质彰显价值,助力白酒行业健康发展。”“酒类行业的复兴,更应是酒文化的创新。”说起传统四大名酒之一的西凤酒,张正特别强调:“‘一滴西凤酒,半部华夏史’,要不断传承、丰富和拓展西凤酒文化内涵,讲好西凤故事,传播中国白酒正能量,使传统的酒文化在企业治理、消费体验、价值认同、品牌赋能等各方面,助力西凤酒文化与时代同步伐,与社会同发展,助力酒类行业复兴。”

共享结伴推进白酒行业协作共赢

孤举者难起,众行者易趋。张正认为,白酒行业在迎来机遇的同时,也面临着挑战,资源浪费,效率低下的问题还未得到根本的解决,无序竞争,非理性市场行为继续损害着行业整体形象。行业强则企业强。面对这些挑战,任何白酒企业的发展都不可能独善其身,高质量发展需要顺应行业的发展趋势,提振行业整体声势。

“在新的发展时期,我们要结伴成行,相互借力,竞合发展。西凤酒愿意同各位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做好行业朋友圈,结成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推动白酒行业友好共进,协调发展。”张正在演讲中也抛出了合作共赢的橄榄枝。 华商报记者 楚萌 蒋华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