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青年人的力量是推动生态环境变好的一大动力

大秦之水守护人招募中

在“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来临之际,华商报联合陕西省水务集团秦之泉饮品有限公司发起的“行走沣河-大秦之水守护人行动”受到各界关注。一些来自青年环保组织的代表们用文艺创作、平台搭建、环保经验分享等创新方式,用青年人的力量践行绿水青山理念,争当大秦之水守护人。

陕西绿色原点环保宣教中心负责人杨雄:

文艺创作表达让环保更生动有趣

话剧《环保不忽悠》是陕西绿色原点环保宣教中心负责人杨雄为宣传环保理念而策划并执导的,也是他负责的“让秦岭更美丽——校园绿色艺术节”项目之一。近年来,杨雄不断创新环保宣传形式,通过组织环保话剧、图片、纪录片的征集、评选、巡展宣传环保理念,吸引更多的人参与环保,让更多的人成为真正的环保践行者。

去年11月,杨雄和陕西绿色原点环保宣教中心的同事举办了首届大秦岭论坛,邀请环保专家、青年志愿者探讨黑河水源地垃圾和污水处理问题,专家出方案设计了秦岭农家乐垃圾分类与生活污水综合处理示范项目,“今年,我的重要工作就是让这些设计方案年内实施,解决当地垃圾和污水处理问题。”杨雄信心满满。

西安市青益志愿服务发展中心全职工作者张昕:

用青春的力量守护绿水青山

大学毕业时,学人力资源管理的张昕最终听从内心,将“环保”作为职业追求,因出色的工作,被评为西安市“首届十大杰出好青年”。

近年来,张昕还组织以高校学生为主的环保志愿者队伍开展环境调研、记录环境现状,他们的调研报告为省市环保工作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参与环境保护,他们的热情让我感动万分,绿色发展理念也越来越深入人心,我觉得我的工作非常有意义。青年人的力量是推动生态环境变好的一大动力。”张昕自豪地说。

本次活动由华商报与陕西省水务集团秦之泉饮品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采自北纬32°-43°的秦岭地下百米断层大秦之水,更纯更净更健康!

本次活动感谢陕西唐食演义食品有限公司、新华保险、西安国际社区的赞助支持。 华商报记者 楚萌 蒋华

“大秦之水守护人”征集令

3月22日,华商报将携手陕西水务集团秦之泉饮品有限公司,一同带领“大秦之水守护人”从秦岭脚下秦渡镇出发,沿沣河行走至沣河梁家滩湿地公园,进行历时3小时的徒步行走。今日继续招募“大秦之水守护人”。

■征集要求:分享你的环保故事与环保心得

■征集时间:3月19日-3月21日

■征集要求:12-60周岁,身体健康、能完成不少于3小时的徒步行走(接受团体报名)

■报名方式:华商报官方微信报名。发送“#大秦之水守护人#+你的名字+年龄+电话+环保故事”到华商报官方微信后台即可。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