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家长刚交1.98万培训费

学霸右脑突关门

华商报讯(记者 田睿)3月16日还在招生的学霸右脑培训机构,19日机构客服就通知因资金链断裂无法继续上课,60多名学生学费和老师工资没有着落。

培训机构通知停课

将60多名家长移出微信群

魏女士住在西安市大寨路一小区,去年12月在小区内一家名叫学霸右脑的培训机构,给3岁大的孩子报了班,花了5000多元。

昨日中午12时许,赵女士看到学霸右脑会员微信群里,学霸右脑客服发了一条停课通知,随后就将所有学生家长移出了微聊。“我们几个家长看到消息后赶紧到学校,发现门已经锁了。”昨日,魏女士说,“学校只有周一休息,17日还在正常上课。”

华商报记者在魏女士的手机上看到,学霸右脑会员群里“学霸右脑客服”发消息称:学霸右脑校区因欠款过多,挪用了学生家长报名资金,导致资金链断裂,现在学校无法正常经营为孩子们上课。

学霸右脑客服还在微信群里说:我个人也无法面对这个结果,对不起大家,欠大家的我都记在心里,等我在国外安顿好,会想办法解决。随后,就将魏女士等60多名家长移出了群聊。

机构老师:被拖欠的工资和学费200多万

昨日下午3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在小区内的陕西金聚海企业家俱乐部会所3楼看到,学霸右脑培训机构大门紧锁,门口聚集了9位学生家长。家长张女士说,2017年9月机构刚开业时,她就给孩子报了39节课,花了6000多元。“他们上课是一对一的,一节课40分钟,上课的时候老师会给孩子看一些卡牌,让他们快速记住图片内容,说是能训练孩子的思维逻辑、记忆力。”张女士说,去年9月,她又报了100多节课,花费1.98万元。

家长赵女士说:“我去年就报过班了,上周六(16日)学校说做活动,又让我报了100多节课,花了1.98万元,还没来得及上课,老板就拿着钱跑了。”

代课老师孙女士告诉记者,他们每个月20号发工资,共有4个员工,现在都没拿到2月份的工资,再加上3月的,每人有1.5万元左右工资没有发。“学校有60多名学生,学费不等,最多的有6万多元,初步统计,学费和工资应该有200多万元。”

魏女士说,昨日中午已有部分家长和老师去公安雁塔分局昆明路派出所报案。

警方:案件正在调查中

昨日下午,记者拨打了学霸右脑培训机构负责人的电话,无人接听。

据小区物业人员介绍,培训机构所在的俱乐部会所已承包出去,具体情况需询问会所负责人。

记者联系到会所负责人金先生,他说,学霸右脑拖欠了2个多月的房租、水电费等,共计2万多元,他们也是刚得知机构关门的消息。

记者从昆明路派出所了解到,案件还在调查中,体受害人数和金额正在统计中。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