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国际 > 正文

波音两起空难“明显相似”

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18日发布新闻公告说,调查小组对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失事波音客机其中一只黑匣子进行数据验证时发现,这次事故与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的波音客机失事存在“明显的相似之处”。

公报说,技术人员对埃塞航空失事波音客机两只黑匣子——飞行数据记录器和驾驶舱语音记录器的数据进行了提取和恢复。在对飞行数据记录器黑匣子的数据进行验证过程中,以埃塞俄比亚事故调查局为首的调查小组发现埃塞航空302航班失事与印尼狮航610航班失事存在“明显的相似之处”。他们接下来将对此进行深入调查。法方没有公布具体细节,但是有消息人士透露,两架客机在失事时都处于相似的攻角,如果攻角过大,飞机就将失速。

本月10日,埃塞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系列客机发生坠机事件。这是继去年10月印尼狮航波音客机空难事件之后,该型号飞机发生的第二起空难。

另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检察机关正在调查波音公司737 MAX系列客机所获安全认证和所受监管情况。 美国司法部和交通部督察长的发言人18日说,不能证实、也不能否认媒体报道所述调查。美国联邦航空局没有回应。 据新华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