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中国 > 正文

女医生动车上救人获点赞

3月17日,D3563次列车上有旅客突发疾病,工作人员紧急寻找医生。正在列车上的广西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耳鼻喉科女医生陈瑞及时伸出援手,积极救治。随后列车工作人员索要其医师证,并拍下照片、车票等留存。

昨日上午,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客运段官方微博发布致歉声明称,列车工作人员处置方式欠妥,未向陈医生作好沟通解释,造成了误解。该局对及时施以援手的陈医生及所属医院表示诚挚的谢意!“对此,我们向积极参与救治的医生及广大医务工作者致歉!今后,我们将进一步规范应急处置流程,努力改进服务工作。”

昨日中午,广西卫健委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陈瑞这种发扬人道主义和救死扶伤精神,保护人民健康的行为,符合《执业医师法》等相关法规,值得表扬和肯定。原卫生部《关于医师执业注册中执业范围的暂行规定》(卫医发[2001]169号)规定,医师对病人实施紧急医疗救护的,不属超范围执业。 据澎湃新闻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