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数据观

95后成节日消费主力军 超一成靠信用贷撑脸面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第三方数据机构融360获悉,其联合腾讯理财推出问卷调查显示,95后已成为情人节消费的主力军,买礼物是情人节消费的最大支出,其中超一成靠信用贷过“情人劫”。

超三成受访者花上千元买礼物

数据显示,情人节花千元以上买礼物的占比总计超过三成,而花三分之一月收入买礼物的大有人在,花销多少与收入高低呈正比。当月收入超过3万元时,花万元以上买礼物的高达31.71%。可以说,收入越高,花费越大。

新生代95后已成为情人节消费的主力军,在过节花销超千元的群体中位居前列。而颇令人意外的是,以50后为代表的老年群体,在情人节花费上,呈现出两极分化的现象,在所有年龄段中,不花钱的和花费超过3000元乃至万元的,50后都遥遥领先。

与之形成极为鲜明对比的是,70后是对过节最不感冒的群体。

有四成90后女生买花送母亲

颇为有意思的是,对比已婚夫妻和未婚情侣,已婚人士选择200元以下情人节礼物的比例高于后者,但同时选择超过5000元以上礼品的比例也远高于他们。

比起约会吃喝玩乐,95后花钱最多的项目还是买礼物,在全年龄段中比重最大(67.69%)。而他们在开房住宿上花销的比例达到9.52%,也远超上班族。

而情人节绕不开的自然还有鲜花。值得注意的是,还有四成90后女生在情人节买鲜花送母亲,实实在在把情人节过出了母亲节的味道。 华商报记者 李王艳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