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宝鸡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14日开幕,市长惠进才作政府工作报告

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

华商报宝鸡讯(记者 李琳 摄影 张欣)2月14日上午,宝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市工人文化宫隆重开幕。市长惠进才作政府工作报告。2019年宝鸡市委、市政府将在文化旅游方面开展系列活动,推动文化“走出去”,让文物“活”起来、文化“火”起来、旅游“热”起来。

2018年

全市7.6万人实现脱贫

2018年,市政府紧紧围绕“四城”建设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力追赶超越,推动高质量发展,较好完成了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去年宝鸡工业强市建设加快推进,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8.5%;510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045亿元,带动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1%;脱贫攻坚纵深推进,实施到村产业扶贫项目1124个,易地扶贫搬迁2108户,危房改造5241户,全市7.6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355个贫困村退出;“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县区政务服务中心全部建成投用,市县两级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互联贯通,办理时间整体压缩50%,不动产登记便民延时服务、“星期六对外办公”等创新举措在全省推广;完成城市“五拆”13.9万平方米,改造老旧小区231万平方米,惠及群众3.3万人,保障性住房考核位居全省前列;全市财政民生支出达到270.1亿元,占总支出的81.8%,市政府承诺的十件实事全部完成。城镇新增就业5.5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98.65万人,社会保险标准化先行城市创建走在全国前列。

2019年

大力实施旅游“5+”战略

报告指出,今年宝鸡将持续做强工业,加快建设装备制造名城,推动工业向价值链中高端迈进;加速做大三产,持续推动经济结构优化。坚持把服务业作为补短板、调结构的重要环节;聚力脱贫攻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促进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加快城镇建设,不断增强辐射带动能力。着力解决环境突出问题,坚决打好“青山、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着力改善民生,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努力建设宜居宜业的美丽幸福城市,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2019年将大力实施旅游“5+”战略,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支持太白山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世界地质公园。抓好关山草原、“大水川-九龙山”一体化5A级景区和省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加快推进鳌山滑雪场运动休闲度假区、长乐塬工业遗址公园、常青国际康养旅游度假基地、融创天朗文旅小镇等项目建设,打造一批精品旅游景区。

推进体育产业规模化,抓好十四届全运会场馆改造提升,办好全国女子水球冠军赛、象棋公开赛等高水平赛事,打造活力之城、动感宝鸡。举办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作品展,以及国际性石鼓文等文化品鉴、研究论坛。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