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商洛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14日开幕,市长郑光照作政府工作报告

今年确保10.52万人脱贫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陈永辉)2月14日上午,商洛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市长郑光照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2019年商洛市将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战,10.52万贫困人口脱贫,259个贫困村退出,县区全部摘帽。

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31天

持续居全省第一

郑光照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取得了好于预期的成绩。实现生产总值824.77亿元,增长8%,地方财政收入同口径增长6.39%,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8.4%和9.5%,居全省第二和第一位。

2018年,商洛追赶超越迈出坚实步伐,全省“十三五”重点电源建设项目商洛电厂投产运行,结束了商洛市没有优质可靠电源的历史。全省首条“省市共建”的山柞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开辟了区域协同发展的新通道。全省“十三五”首个采取PPP模式运作的丹凤通用机场项目投入运行,填补了商洛市航空产业空白。三大攻坚战取得丰硕成果,易地扶贫搬迁和危房改造年度任务全面完成,全市21.34万人脱贫,389个贫困村退出,镇安有望率先摘帽。

2018年,商洛市在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创新型商洛建设步伐加快,发明专利申请775件,认定高新技术企业15家,创省级以上名牌产品9个。市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31天,持续位居全省第一。改革开放焕发出新活力,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增长9.11%。民生支出202.1亿元,占财政总支出的83.2%。

今年将抓好200个市级重大项目

郑光照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商洛市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报告在安排2019年重点任务时将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第一位,确保10.52万贫困人口脱贫,259个贫困村退出,县区全部摘帽。

在产业就业扶贫上,继续抓好核桃、板栗、食用菌、中药材、茶叶等产业发展。改善基础设施条件上,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20万人,完成深度贫困村通组公路471.7公里,全面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及各项配套建设任务。在凝聚脱贫攻坚合力上,坚持智志双扶,深化“四扶五风六化”精神扶贫。

2019年,商洛市将抓好200个市级重大项目,完成年度投资420亿元。积极推动西十、西康高铁和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力争丹宁高速东段年内开工,洛卢高速完成PPP项目招商,丹宁高速西段、榆商高速完成初步设计。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同时,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好商洛青山蓝天碧水净土。在民生福祉方面,持续消除“大班额”,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动市中心医院扩建、市中医医院升级改造等项目建设,推动平安商洛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