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伙同精神病院工作人员

低价购管制药品高价卖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王斌 实习生 蔡容涵)伙同多地精神病院工作人员,湖南一对夫妇低价购买国家管制的精神麻醉类药品(以下简称精麻药品),再由母亲通过快递销售给各地吸毒人员和患者,层层加价后,一盒出厂价10元的精麻药品,最终售价达280元。

日前,兴平警方破获一起特大网络贩卖精麻药品案,抓获涉毒犯罪人员47名,缴获毒资和违法所得120余万元。

两张假名快递单据

牵出贩卖精麻药品大案

去年1月12日,兴平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抓获吸毒人员符某,并在其床下发现100片国家管制药品马来酸咪达唑仑片(力月西)、冰毒一包(105克)、海洛因两小包(37.5克)。房间内两张发货地为广东东莞的快递单据引起民警注意,快递单预留电话为符某持有,但收件人标注为“刘生”。对于为什么使用假名称接收快递,符某百般搪塞且对查获的精麻药品拒不交代来龙去脉。

围绕这两张可疑快递单,民警赶赴广东东莞一快递公司核查,发现该公司春节后短短一个月,寄出内容类似的快递单据300余张。据快递公司业务员介绍,此类快递系一名约50岁女子送寄,具体邮寄物品不清楚。此时,民警对符某的讯问取得实质性突破。符某交代,这些可疑快递单是自己在网上购买、邮寄精麻药品所留。

民警通过细致挖掘,一个以刘某军、何某娟夫妇(湖南人,住在江苏省昆山市)为首的非法贩卖精麻药品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贩卖对象涉及全国28个省份112个地市,共计300余人,贩卖的精麻药品有马来酸咪达唑仑(力月西)、氯硝西泮、阿普唑仑等十几个品种。

由于案情重大,咸阳市公安局、省公安厅禁毒总队高度重视,公安部禁毒局也将此列为“2018-162号”毒品目标案件。

夫妻遥控母亲快递销售

10元药品加价至280元

经查,犯罪嫌疑人刘某军、何某娟伙同黑龙江、河南、河北等多地的精神病医院工作人员,利用精神病医院可以购买精麻类药品的资质,通过正常手续在各大制药企业购买国家管制的精麻药品。

为逃避打击,刘某军夫妇从各地购买的药品统一邮寄到江苏省昆山市,拆除包装后再利用假姓名发货给住在广东省东莞市的刘某军母亲刘某环。随后,夫妇俩通过QQ群向全国散布销售信息,在与各地吸毒人员联系好并通过微信或支付宝转账收款后,遥控指挥其母亲利用虚假地址、姓名,将精麻药品发往各地从中牟取暴利。

去年4月,在公安部禁毒局的统一指挥下,公安机关同时对黑龙江、江苏、广东、陕西涉案人员进行收网,共抓获刘某军夫妇及其母亲刘某环等犯罪嫌疑人47人,收缴各类精麻药品100余箱。各地公安机关根据兴平市公安局通报线索,先后抓获了一批非法贩卖精麻药品犯罪人员。去年12月27日,案件移送起诉。

昨日,兴平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介绍,有些吸毒人员会将精麻药品代替某种毒品进行吸食或使用。以吸毒人员符某购买的10粒装的精麻药品马来西酸咪达唑仑为例,这种药品出厂价为10元左右,精神病院工作人员每盒加价20-30元出售给刘某军夫妇,二人再以每盒加价80-120元出售给下线,最终出售给吸毒人员或部分患者时,一盒药品售价高达280元。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