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身边正能量

两幼童驾玩具车掉入景观河 留坝小伙跳河救人

看见俩幼童驾驶玩具车掉进景观河,24岁的留坝小伙樊飞宇跳入近1米深的冰冷河水中,和周围群众一起将两个孩子救起。

“我眼睁睁看着两个孩子掉了下去,来不及多想就飞奔过去施救。”昨日,樊飞宇说,1月1日下午1时许,他和几名朋友来到汉中市南郑区汉山广场游玩,走到广场附近一处景观河附近时,他看到两名驾驶着玩具车的女童连人带车一起冲进景观河。

8日,华商报记者从从事发地的监控中看到,1日下午,一名6岁女童带着一名两岁幼童驾驶玩具电动车在广场上玩耍;1时31分25秒,电动车径直冲进广场上的景观河内,一头摔了下去。

1时31分38秒,樊飞宇飞奔而来并跳入河水中。随后,听到呼救声,不断有附近游客一同跑来施救。

“我跑过去一看,电动玩具车翻扣在河面上,其中6岁左右的女童身体和面部都在河水下面,而小点的孩子由于身上系着安全带,头在水面以上,不停地哭着。”樊飞宇说,玩具车是景区的电动玩具车,非常重,他试图将车翻过来却抬不动。

随后,他只好先调整车身方向,让女孩能够正常呼吸,此时,有两名群众也跳下河帮忙。

“我们一起把车子翻过来,解开安全带,把俩孩子送到岸上。”樊飞宇说,当天的室外气温只有2℃左右,河水有近一米深,被救上岸的孩子浑身湿透,由于救助及时,并无大碍,家长带着俩孩子回了家。

8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樊飞宇是留坝县安监局的干部,事发当天他和朋友在汉山广场散步。“把孩子救上来时,感觉挺冷的,但是感觉做了一件好事,心里还是温暖的。”樊飞宇说。 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文/图

老人摔倒起不来 两过路女子合力扶起

华商报讯(记者 蒲阳)老人在道沿上右脚一崴摔倒在地,歇了半天也站不起来。两名过路女子伸出援手,合力将老人扶起。

程先生在西安市北大街附近开了一家商店,昨日上午9时许,他正准备开店时,在监控上看到店外道沿上有一位老人摔倒了,半天也起不来。程先生赶忙跑了出去,老人已被两名过路的女子扶起来了。

记者在程先生提供的视频中看到,在昨日上午8时51分,一位右脚不便的老人拄着拐棍,从机动车道走上道沿后刚走两步,突然右脚一崴摔倒在地,左手拄的拐棍被甩了1米多远。老人摔倒后慢慢坐起,在道沿上坐了几分钟。一位路过的黑衣女子发现老人的异样,上前帮老人捡回拐棍后,又扶着老人右胳膊想帮老人站起来,但接连两次尝试都没成功。再次尝试扶起老人时,一名白衣女子从一旁搭手将老人扶起。

“黑衣女子30多岁,白衣女子20多岁。老人70多岁,是从西安顺城巷过来的,被扶起后不住地说谢谢。”程先生说,扶起老人后两名女子便离开了,之后老人在他家店门口休息了几分钟离开了。

昨日,西安市红会医院骨科主任医师巩四海说,老人摔倒后要分两种情况来看待:如果老人摔倒后处于昏迷状态,因为不知道老人身体情况,路人如无专业知识就不要轻易挪动老人,最好拨打120急救电话等候医生来处理;如果老人是清醒的,那么扶之前也要确认老人摔倒后有没有骨折等其他问题。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