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娱乐 > 正文

本月内五次辟谣 被戏称“辟谣协会”,其实——

善用新媒体发声 中国足协很专业

近日,有媒体报道国家集训队将参加2019赛季中超联赛。对此,中国足协进行了及时的澄清,表示此消息不属实。下赛季中超联赛的规模和赛制将保持稳定,不会进行重大调整。有人发现,截至11月27日,中国足协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已对外进行了5次辟谣。中国足协被调侃为“辟谣专业协会”。其实,这体现了中国足协在舆情应对方面越来越专业。不仅是中国足协注重对外宣传的专业性,我省足球管理中心也在对外宣传方面越来越专业化,尊重新媒体传播的规律。

一个月内5次辟谣

足协被调侃

在中国足协辟谣国家队参加联赛的不实传闻前,本月以来,“中国足协新闻办”微博里已经发了4条辟谣内容了。该微博本月总共只发了7条微博,辟谣内容占据多半。

11月5日,针对,中超“工资帽”不超过3000万元的传闻,中国足协表示关于足协酝酿工资帽的数据不属实;11月13日,有媒体和网络传播的“中超联赛将扩军至二十支”的传闻,中国足协立即辟谣,并表示关于各级职业联赛改革,如有新的举措和实施方案,中国足协将及时对外发布,敬请以官方新闻为准;11月15日,针对中国有可能申办世界杯的传闻,中国足协通过新华社否认申办世界杯,2030年申办世界杯消息“纯属杜撰”;11月20日,外界传阿根廷人桑保利接受足协高薪邀请,将执教国足,足协第一时间进行了澄清,表示此消息不属实。

就这样,中国足协本月已经通过新媒体辟谣5次,网友调侃中国足协为“辟谣专业协会”。

善用新媒体回应社会关切

面对社会上有关中国足球的各类传闻,中国足协以往采取的态度是置之不理,任传闻满天飞,除非媒体向足协有关人员打听,足协才不得不发声。近些年来,中国足协在对外信息传播上开始主动发声。足协这一工作模式的转变,还是值得肯定的。这表明,足协在与外界沟通和对外宣传方面,转变了思路和工作方式。善于用新媒体为自己发声。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广泛应用,大众获取信息的渠道日益广泛,同时,各种不实消息和传闻也增多,中国足球作为社会广泛关注的行业,在新媒体时代,要理解民意和舆论诉求并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尤其在舆情应对方面,对不实传闻不回避,第一时间发声,澄清事实,还原真相,才是最负责任的做法。也正是为适应当今信息传播方式的新形势,中国足协面对不实传闻,都会选择第一时间辟谣,回应社会关切。

陕西足球也用“新”讲述足球故事

无独有偶,日前在西安举行的我省2018年足球宣传工作会议上,陕西省足球管理中心的有关人士也在总结2018年陕西足球宣传工作时,通过剖析发生在陕西足坛的几条假新闻案例,要求各地足协对不实传闻不要回避,要在第一时间对外澄清,同时,要善于运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介,让更多的人了解真相。

除了在应对舆情方面要善于运用新媒体优势,陕西省足球管理中心今年在精品赛事、职业足球、全运梯队、女足、社会足球、对外交流、精准扶贫工作宣传方面积极运用新媒体“发声”。明年,陕西省足球管理中心将按照我省体育局的要求,加大新媒体的运用,紧扣足球运动宣传工作的新特点努力作为。 华商报记者 梁军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