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娱乐 > 正文

李咏女儿小说作品出版

今年刚刚16岁的李咏、哈文之女法图麦·李,本周出版了她的第一部中英双语小说作品《刘小姐》。

据法图麦介绍,这本书的灵感源自哈文偶然提起自己母亲的一段人生经历,上世纪40年代,刘小姐曾被一位国民党军官追求,最终却嫁给了一位共产党员,也就是法图麦的姥爷,更多的细节因为哈文母亲已去世而无从了解,这简单的一句话却引起法图麦的无限想象,最终在父亲李咏的鼓励下动笔完成,并自译为英文。十几岁便出国留学的法图麦对中国上世纪的历史完全陌生,也尚未有过婚姻体验,但16岁的“00后”写起姥姥16岁的故事却有很强的年代感,并虚构了很多细节。

采访中,谈及父亲对自己最大的影响,法图麦表示,父亲经常鼓励她想到什么就去做,行胜于言,该行动的时候就行动起来,不要只是说说而已。由于印刷原因,《刘小姐》刚刚面市,但法图麦表示,父亲已经看过了她的这本书,所以对自己而言并没有什么遗憾。被问到父母都算是文艺圈的人,是否有进这个圈子的意愿,法图麦说:“我觉得我父母应该算是传媒圈的人吧,我应该属于自由发挥圈,也没有什么已经想好的事情,走到哪算哪吧,走一步算一步。” 综合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