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娱乐 > 正文

纪录片《生活万岁》西安首映

昨日,名为《生活万岁》的纪录片在西安首映。这部影片高度写实的拍摄手法引发网友刷屏。

该片由程工、任长箴两位导演合作完成。影片以高度写实的拍摄手法,记录了14组普通中国人的生活。摄制组行至全国将近20个城市,选取了40余组人物,进行为期三个月的拍摄,最终在影片中呈现了一组人物群像。

程工导演曾执导在豆瓣电影获得9.4高分的《极地》系列纪录片。谈到自己选取和拍摄《生活万岁》片中人物时,他说:“所有人都认为他们苦,我觉得他们比我们很多人都幸福。我们不是在做一个卖苦的片子。我希望我们能降低一点自己的欲望,生活里,如果什么幸福感都没有,那我们比他们更悲哀。”

影片另一位导演是《舌尖上的中国》第一季的执行总导演任长箴,她谈到这部电影时说:“每个人都生活在特别狭窄的角落,眼前只有自己的生活和认识的三五个人,大千世界里别人都怎么活?你可以看看这片子。” 综合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