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评论 > 正文

记者节社论

有你热忱关注,我必更有力量

我是谁?我是你的朋友。你看到我的时候,我在报纸上;你看不到我的时候,我在路上。

今天,第19个记者节,一个并不放假却极具仪式感的节日。此时此刻,作为记者的我们内心是激动的,在陪伴了你20多年的过程中,我们获得的包容和理解远多于诟病,我们获得的帮助和认可远多于袖手旁观,这就足够了。感谢国家和社会蓬勃向上的发展,给予我们不竭的报道题材;感谢陕西这片热土始终的信任,使我们勇敢地奋步向前;感谢父老乡亲的支持和期望,总是激发我们斗志昂扬;感谢每一名新闻工作者,他们是榜样、是伙伴,时刻警醒、砥砺着我们,不忘初心,奔向朝阳!

此时此刻,我们的内心又是惶恐的,在传播技术和平台快速更迭下,在自媒体信息爆炸的合围下,“已经不看报纸”也仿佛成为现代生活方式的标配,我们尚步履蹒跚地走在媒体融合转型的路上,但我们把坚毅写在脸上,把新闻理想和承诺烙印在字里行间,因为有你的支持,我们一如既往,执着守望。

亲爱的读者,正如你所知,新的传播技术和传播方式带来变革冲击的同时,也孕育着破茧重生的最好机遇,我们正在努力迎合它、拥抱它,不畏难阻、锐意进取、充满活力。

亲爱的读者,也正如你所见,无论这个时代怎么迅猛发展,不变的是媒体人对职责和使命的坚守。因为真相永远需要新闻的诠释,而对新闻专业的诠释就需要记者的责任和担当。

这一年里,华商人就是凭着这种责任和担当,克服种种困难和挑战,见证并记录着时代发展进步的点点滴滴;我们像不知疲倦的啄木鸟,力所能及地“啄”出社会的公正、和谐、美好。问政西安教育、西安户籍新政、秦岭北麓拆违、个别部门低价团购房、“幼升小”入学难……每一件事关民生的热点事件背后,都有我们脚踏实地的调查,都有字斟句酌的思索,因为,这是对文字、对历史的敬畏。

这一年里,华商人就是凭着这种责任和担当,在信息过载、情绪过剩、谣言迭出、事件动辄反转的网络间,层层剥茧,探寻真相。我们关注着长春长生疫苗案、滴滴网约车血案、昆山自卫反杀案、重庆大巴坠江等国内热点事件,为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奋力疾呼,对事件背后深层次原因倾力解析,我们坚持公正、客观、善意、理性、建设性,因为,这是对真相、对事实的敬畏。

这一年里,华商人就是凭着这种责任和担当,探寻着身边的真善美,发掘普通人的光辉和不平凡的力量,利用华商全媒体渠道讲述好时代故事,传递好正能量声音。我们深知,新闻是有温度的,文字是有力量的,这是媒体专业性和价值观的体现,是对美好、对阳光的向往。

在这个人人有话筒、人人皆记者的时代,最不缺的就是四面八方、七嘴八舌的声音,最稀缺的恰是专业的报道和肩负责任的记者。速度优先、碎片化阅读盛行的环境下,人们依然渴求有深度、有广度、有力度、有高度的信息,期待振聋发聩、直抵人心的力量。在这方面,我们依然保持着专业化的信息采集、加工和分析能力,保持着传递社会公平正义的职业操守,保持着权威性、影响力、公信力。这是我们安身立命的根本,也是我们得天独厚的优势。

你当记得,你有这样一个朋友,你联系不联系,我都在这里。随时随地,你的诉求,我会聆听,会重视,会尽可能地给你提供帮助。我不是一个人,是一个群体——我们,华商记者。

面向阳光,阴影自会落在身后!有你热忱关注,我必更有力量!我会和你一样,变得更好、更贴心,也更坚强。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