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娱乐 > 正文

旅美青年钢琴家方瑞琪回国开大师课

10月8日-21日,旅美钢琴演奏家、曼哈顿音乐学院的方瑞琪博士,受美国寻律音乐教育机构邀请,回国在西安、上海、广东等地举办了独奏音乐会及大师课,回馈故土、反哺家乡。

方瑞琪博士曾在西安音乐学院附中、中央音乐学院钢琴专业求学,以全额奖学金考入美国曼哈顿音乐学院,现正攻读钢琴博士研究生学位,并受聘担任曼哈顿音乐学院钢琴副科教研室教师、管弦系和PrecollegeDivision钢琴艺术指导工作。

10月12日,在斯坦威钢琴上海亚太区总部的钢琴大师课上,方瑞琪博士进行了2小时的教学。有学生问到方博士如何能够呈现一场完美演出时,她说:“我们要独具匠心,要有负责的音乐态度、坚实的演奏技术、完美的演绎追求,才能在任何时候都能以最佳状态演绎任何一部作品。”一位家长问,学琴孩子最应该掌握的技能是什么?方博士说:“一定要从小注重培养孩子的读谱记谱能力。”

为回馈三秦父老,方博士受邀在咸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为广大师生讲授了一场以“加强合作交流,深化专业理念,提升专业技能,绽放青春梦想”为主题的钢琴公开课,课后还现场演奏一首莫扎特奏鸣曲。咸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教师陈耀飞评价:“方博士对古典音乐演奏和曲目处理、对谱面的阅读创新都有着独到见解,相比国内钢琴家,她对古典作品的理解更加深刻。” 华商报记者 路洁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