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中国 > 正文

碑林区医疗保障局

“三大礼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华商报讯(记者 王强)记者从西安市碑林区获悉,碑林区医疗保障局对辖区参保企业推出阶段性优惠减征缓征政策,用“三大礼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据了解,“三大礼包”首先是辖区参保企业逾期未缴纳2020年2月至3月基本医疗保险费的,可在4月底前补办,待遇享受期延长到4月30日;异地就医实行先救治后结算政策,不再执行异地转外就医支付比例条件。其次,对辖区内参保企业(不含在编制管理部门办理法人登记的机关事业单位)所缴纳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不含生育保险费)单位缴纳部分,实行减半征收,减征期为2020年2月至6月,共5个月;减征期限内已按正常费率缴纳2020年2月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的单位,由医保经办机构重新核定应缴费额,确定减征部分的金额,冲抵以后月份的医保缴费。最后,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2020年连续3个月出现亏损且财务困难无力缴纳社会医疗保险费的企业,可向参保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申请缓缴社会医疗保险费,经市级医疗保险行政部门会同同级税务部门批准,缓缴期限自欠费之月起不超过6个月,缓缴终止期不得超过2020年12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据介绍,此次医保减缓政策,以社平工资初步估算,预计可为碑林区7219家参保单位减免医保费用1300余万元。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