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电视塔盘道北口 增设信号灯缓堵

为缓解西安市长安路电视塔盘道区域交通压力,提高盘道北口通行效率,同时解决直行车辆与掉头车辆“打架”及行人、非机动车无序通行的问题,西安交警对盘道北口进行“微改造”,并采用灯控路口模式进行交通组织优化。具体改造方案为:

对盘道北口东侧主辅道绿化带拆除40m,对北侧中央绿化带拆除15m,还原为道路,增加道路通行空间。

在盘道北口增设人行横道标线,并配套行人交通信号灯。对盘道北口采用灯控路口进行交通组织。

对环岛北口、雁展路口、环岛南口等路口信号灯采用绿波联动控制,早晚高峰阶段在重要的4个节点、路口增派警力,实现交通流分段放行,均衡环岛内交通流量。

对盘道北口南侧主辅道重新进行渠化,设置两条专用掉头车道、三条直行车道;利用路口北侧中央绿化消减空间增设由北向北专用掉头车道;利用盘道中央绿化空间,增设由南向南四条掉头车道。

对农林巷、景天佳苑小区等支路与沿街单位出入口处增设右转指示标志,采取右进右出交通组织;对农林巷非机动车过街允许下车逆行推行过街。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