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推迟婚礼 放弃休假 多次自购防疫物资送往山区

西安这位小学老师一定会是“最美新娘”

2月5日是正月十二,西安高新第六小学的教师柏雪原本应该在这天披上婚纱,成为一位美丽的新娘。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她的计划,面对严峻形势,她毅然决定推迟婚礼,并放弃休假请缨“抗疫”。

用婚宴退款购买防疫物资捐献山区

疫情来袭,处处都是“最美逆行者”的身影。柏雪所在的学校全校师生在两天时间内也捐款20万元,柏雪有些坐不住了,捐款或者捐物,她觉得自己必须为抗疫做点什么。当在媒体上看到“汉中市留坝县江口镇元树村防疫装备缺乏”的报道后,经过多方打听,她与留坝县江口镇元树村驻村第一书记赵淼取得联系,用婚宴退的2万余元购买了口罩和84消毒液,寄往元树村,解了当地的燃眉之急。

得知常年居住在长安区周边山区的残疾人、老人和留守儿童被隔离在村,外出务工家人回不去,老人孩子们出不来,生活必需品极度匮乏,柏雪立即购买了米面油、腊牛肉、方便面等物资,并进行消毒打包。为了降低传染几率,她又一个人驱车40余公里崎岖山路、跑了四趟,将物资送到喂子平村,并在村干部的帮助下,逐一发放到50余户困难群众手中。

之后疫情愈演愈烈,防疫物资也越来越紧缺,柏雪又把手头的300余个口罩、加上当时自己仅能采购到的口罩再次捐出去。

当时,柏雪还不知道自己已经怀孕了,“现在想想,这件有意义的事不是我一个人在完成,而是有宝宝在陪着我。”柏雪笑称。

用音乐作品鼓励学生过有意义的宅生活

在家的日子,柏雪充分发挥自己作为音乐教师的专长,谱写抗疫音乐作品,并将其制成课件、微视频发送给学生,教授学生们传唱,教育学生不要恐慌,要过有创意、有意义的“宅”生活。她还在音乐课程中添加了教学环节和适合学生特质的定制内容。

柏雪与爱人孙珂的缘分,源于三年前一位学生家长的牵线。在孙珂的不懈努力下,去年5月两人确立了恋爱关系,11月领了结婚证,经过精心的筹备,就等着今年2月举办婚礼。

“没能在寒假结婚,我还有暑假啊,不怕!我是一名人民教师,在特殊时期更有责任尽己所能。”柏雪就这样劝服了家里的长辈和孙珂。“等疫情结束后再办婚礼,可能到那时我的身材就没那么美了,但是我不后悔。”

征集“缓档”新人故事 见证幸福婚礼开启

婚礼虽然延迟,但爱不会延迟。花开疫散之后,华商报将特别举行“西安等你后会有期”华山论剑西凤酒致敬英雄见证真爱——“最美战疫情侣”2020西安大型公益集体婚礼”。云端启动仪式已于3月13日开启,并在全网传播,多位文化名人、陕籍明星都送上了祝福,礼赞这场温暖而特别的公益活动。

如果你是医护、公安干警、重点项目的建设者、交通运输一线的从业者……如果你因这个特殊时期而推迟了婚礼这一人生大事,欢迎说出你们的爱情故事。参与方式如下:

1.关注“华商报”微信公众号,按以下格式留言“西安等你后会有期+姓名+电话+新人情侣照片”,一旦成功会有工作人员与你联系;

2.征集邮箱:airelbutter@126.com,请在标题注明“致敬英雄见证真爱”。

注明: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 华商报记者 牛鸣飞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