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陕西首家在校大学生创业型公司“三人行”

脚踏实地17年 IPO申请获通过

3月5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2020年第23次发审委会议审核通过了“三人行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人行”)的IPO申请,这是今年陕西省第一家过会公司。

2003年8月13日,“三人行”在西安高新区成立,公司创始人钱俊冬当时还是一名大三学生,这也让公司成了陕西省首家在校大学生创业型公司。经过17年的发展,“三人行”现已成为国内领先的专业从事整合营销服务的综合型广告传媒企业,主营业务包括数字营销服务、场景活动服务和校园媒体营销服务。

3月19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三人行”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钱俊冬,他介绍说,当年创业的出发点很简单,因为家境不好。为了赚学费,他从大一就开始售卖电话卡、随身听等学生用品,到大三时他已赚取100万元,并决定开设一间办公室为自己的事业开辟道路。

“‘三人行’这个名字的由来是‘三人行必有我师’,那会儿我和女朋友,她现在已经是我老婆了,俩人一起开始创业,没人带我入行,都是自己摸索的。”钱俊冬说,“三人行”最开始是做通讯产品销售的,2005年他大学毕业后发现,高校的校园营销是个空白地,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便开始与西安各大高校合作,制作宣传手册、筹办迎新晚会等,之后“三人行”也转型成为一家综合型广告传媒企业。

公司从一家创业型公司到成为国内领先每年销售额达10多亿的传媒集团,成功的因素是什么?钱俊冬说,原因有几方面,但一定要脚踏实地。“我这个人爱折腾,心里一直有一把火。从2010年开始我就想让公司上市,虽然那会儿还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上市,但就是想要把公司做大。”

“其次就是周边环境对我的影响很大,三人行必有我师,我一路上接受到的校园培养,接触到的优秀企业家们,这些好的环境都影响着我,让我更坚定要做份大事业。”钱俊冬说,最后就是公司发展中接触到这帮人,优秀的团队、企业文化等,也是企业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下一步就是继续老实干活,持续规范企业,让公司成为行业内有影响力的公司,“做一家伟大的广告传媒公司”是三人行的愿景。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