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小区铲除绿地建停车位 居民:未公告且无手续

华商报讯(记者 于震 摄影 邓小卫)植树节刚刚过去没几天,小区楼前的树木就被砍伐,绿化遭破坏,这让居民十分气愤。

3月16日,家住西安市灞桥区纺三北区的王先生向华商报新闻热线8888000反映称,物业在未发任何通知和公告的情况下,将小区一处绿地铲除准备修建停车位,多棵树木也被砍伐,“物业并未提前告知业主并征得多数业主同意,也无法提供施工等相关手续,这种以绿化换取停车位的方式到底合理不?”

华商报记者从王先生提供的照片上看到,该绿化区域中原本多棵树倒在地上,树干也被锯为多段。16日上午,记者在该小区看到,施工现场位于小区10号楼与11号楼之间,原本绿地区域长约100米、宽约3米,施工后的杂土上方覆盖着一层绿色防尘网,一台小型挖掘机停在一旁,一名工人正在现场工作,小区公告栏未见关于绿地区域改建的相关通知。

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小区的西安市纺织城生活服务管理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物业客服中心,物业尚经理告诉记者,纺三北区的情况属于老旧小区提升改造,主要针对老旧小区停车难的问题,树木砍伐进行过报备,规划也有正规手续,均保管在上级西安灞河新区管理委员会国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工程部。

3月16日,记者联系西安灞河新区管理委员会国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对方工作人员称,核实情况后会进行回复。

而对于小区内铲除绿化用于建设停车位是否获得有关部门批准的问题,记者联系了灞桥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该手续需通过区审批局审批。随后,记者向灞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反映此事,一工作人员回电称,小区内砍伐树木或移迁都需要在审批局进行审批,但该小区相关人员并未前来办理过任何手续。

得到灞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回复后,记者就该小区砍伐树木一事向城管部门进行了反映,灞桥区城管局表示将前往调查核实。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