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国际 > 正文

惠达卫浴等38批次陶瓷砖产品被检不合格

购买陶瓷砖不能只看品牌和花色

2019年12月3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关于2019年童鞋等51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抽查了12个省(区、市)297家企业生产的301批次陶瓷砖产品。其中,1批次产品涉嫌无证生产,其余300批次产品中,38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2.7%,不合格项目涉及尺寸、吸水率、破坏强度、断裂模数、放射性核素限量。

消费者买瓷砖,多注重品牌和花色

陶瓷砖产品多用于装修中,普通消费者对陶瓷砖的了解甚少,所以选购的时候多是“盲目选购”。

“去年我家装修的时候,我在建材城选购瓷砖,主要就是看瓷砖的样式和家里的风格是否搭配,还有花纹是否符合我的审美。”消费者王先生向记者讲述他是这样选购瓷砖的。另外,在调查走访的时候,也有部分消费者首先看的是品牌,对于不了解的商品,他们只选择“听过”的牌子。

宸亿隆装饰副总经理李强表示,在他们以往的装修中,有不少半包装修的业主,在瓷砖的选择上都是随便购买的,隔行如隔山,行业的跨度导致了他们对产品的认知不足,所以经常会出现购买的产品容易出现问题,比如防滑系数不够、吸水率过高等,严重影响到后期的正常生活,以前就出现过消费者因为浴室瓷砖湿滑,摔倒导致骨折的案例。

选购陶瓷砖一看外观二听声音

市场上的陶瓷砖品牌成百上千种,消费者要在眼花缭乱的产品中,选择出最合适的产品来装饰自己的新家,是需要一些小技巧的。

峰光无限装饰集团项目经理吴家旺说,选购陶瓷砖,首先要清楚陶瓷砖的用途,一般可以分为墙砖和地砖,不同用途的瓷砖常用的规格也是不同的,通常情况下,消费者选购厨卫墙砖的规格多为300mm×600mm,由于厨卫空间一般比较狭小,所以厨卫地砖的尺寸多选择300mm×300mm,客厅地砖大多数为800mm×800mm,这些都是比较常见的通用的尺寸,空间大的地方用大尺寸的瓷砖看起来视野开阔,显得大气。

另外,瓷砖在选购的时候也要注意一些技巧。大唐壹品装饰总经理袁博提醒消费者,选购瓷砖有两步,第一步,看瓷砖外观,外观光洁度高的产品,颜色纯正,不易挂脏积垢,易清洁,自洁性好,选购时可以在较强光线下,从侧面仔细观察产品表面的反光,表面没有细小砂眼和麻点,或砂眼和麻点很少的产品为佳。第二步,触摸瓷砖和敲击听声音,选购时轻触瓷砖表面,以平整细腻为佳,另外也可敲击瓷砖,声音越清脆说明瓷砖瓷化密度和硬度越高,质量好。

最后,李强提醒消费者,瓷砖的选购最好去正规家居卖场,瓷砖产品容易出现剩余或不够的情况,正规家居卖场一般都会有多退少补的服务,选购好的瓷砖搭配优质的服务,才会带给消费者良好的装修体验。 华商报记者 郭全良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