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车停消防通道堵住人行道

65岁老人晚上绕行摔伤

华商报讯(记者 于震)小区内车辆停放混乱,不仅占用消防通道,还挡住人行道出口……65岁老人绕行时不慎被晾衣架斜拉线绊倒摔伤,至今无法下床。

讲述:母亲摔倒后身体多处受伤

黄女士一家居住在西安市御锦四路御锦城鹭湾小区16幢,1月9日晚8时许,她接到邻居来电,称她母亲在16幢楼下摔倒受伤,“我急忙跑下楼,看见我妈正被邻居搀扶着坐在人行道旁,现场很昏暗,打开手电筒才看到我妈脸上有淤青和擦伤,当时无法正常说话和行走。”黄女士说,现场联系物业迟迟没有回应,现场拍照后,便急忙将母亲送往医院治疗。

病历显示,黄女士65岁的母亲被诊断为左侧额部及颧骨处皮下血肿,左额部软组织挫伤,右腿未见明显骨折。“母亲至今无法下床行走,需要家人看护照料,一周后再复查。”黄女士说,事后她专门询问了当晚情况:母亲当晚下楼前往物业,穿过15、16幢楼中间人行道时,见消防通道上停放的多辆车堵住了人行道出口,便由一旁绿化带绕行,由于灯光昏暗,被晾衣架旁边的斜拉线绊倒。

黄女士拍摄的视频显示,事发时消防通道处停放的一辆灰色轿车堵住了人行道出口,现场光线昏暗,很难发现晾衣架延伸出的斜拉线。

走访:不少车辆停放在消防通道位置

1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御锦城鹭湾小区15、16幢楼中间的人行道处,出口处的消防通道上竖立着“消防通道,禁止停车”的警示牌,但仍停放着一辆白色轿车,紧挨通道旁边的绿化带中设置有绿色的晾衣架,不过斜拉线在白天倒很明显。记者注意到,在整个小区每幢楼前都设有此类晾衣架,只是有的没有斜拉线。

昏暗的路灯、随意停放的车辆、晾衣架的斜拉线,黄女士认为,这些都是导致其母亲摔倒受伤的原因,“事发后,我们也将情况告知了物业,但事发地依旧有车辆违规停放。”记者看到,小区内不少车辆都违规停放在消防通道的位置上,一位巡逻保安称,遇到这类情况都会通知车主挪车,但无法杜绝。

陕西嘉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御锦城服务中心物业人员称,事发后,物业经理去老人家里看望过,如何赔偿或处理目前并不清楚。对于小区车辆随意停放的问题,会及时进行管理。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