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2020陕西少儿网络公益春晚

精彩节目引数百万网友围观

华商报讯 1月11日,“童星闪耀颂赞祖国”2020陕西少儿网络公益春晚在西安人民剧院如约登场。本次春晚共有29个节目,在近4个小时的时间里,600余名小演员同台,一起颂赞祖国。

大主线:幸福年+爱国情

本次春晚以“幸福年+爱国情”为主线,围绕“迎春迎福金鼠贺岁”“青春旋律大爱永筑”“童梦飞扬绽放梦想”“颂赞祖国畅想未来”四大篇章展开,为现场观众以及观看直播的网友们营造出欢乐祥和、满满正能量的美好氛围。

《思美人兮》《月愿》《飞扬的青春》《飞旋的梦》等节目,都表达出共享幸福年的喜悦之情。今年春晚上,表达爱国情的节目数量增多,形式新颖。从汉族舞蹈《小看戏》到手语歌《国家》,以及用沙画形式表演的《礼赞祖国》,都反映出对祖国深深的热爱之情。

用眼观看,用心感受,用笔记录,发现美好。由童学会小记者带来的诗朗诵《小记者中国梦》,一展童学会小记者们的风采。

微力量:向善而行“AI助童公益计划”启动

本次春晚还有一群特殊的小演员,他们虽然是残疾儿童,但是他们也有舞台梦。本次春晚帮他们实现了这个梦想——从北京远道而来的新时代歌手白雪,带着她帮扶的7个孩子共同表演《天使的呼唤》,这7个孩子都是缺氧缺血性脑病患儿,他们干净的嗓音打动了所有观众的心。

随后,还启动了“AI助童公益计划”。“AI助童公益计划”是由华商网联合百度共同发起,后期将与陕西省内一些特殊教育学校进行合作,通过人工智能的力量为特殊儿童群体营造更便利的学习与生活环境,用科技为他们点亮新视界。

新形式:多平台直播引数百万网友共赏春晚

本次春晚运用多平台直播的形式,除在华商网微博、华商报微博、二三里微博、二三里App、今日头条App进行网络视频直播外,还在有330万网友的华商网微博同步图文直播。目的是跨越地域限制,把好看有料的节目呈现给广大网友,走进数万家,温暖数万心。

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晚会结束,观看直播的网友大幅增长,合计110万人,比去年增长23%。

据了解,本次春晚由陕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陕西省儿童心理学会、华商传媒集团、西安市青少年宫指导,华商网、华商报、二三里主办,童学会承办。“陕西少儿网络春晚”这一活动品牌,由童学会创办,今年已经进入第三个年头。童学会作为华商网着力打造的亲子品牌,自成立以来就有良好的口碑,始终发挥好“插座”作用,整合各类资源,让更多的孩子边玩边学边长大。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