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春运·再着急回家 也别只顾着跑】

学生丢包多发 建议出行化零为整

2020年春运已开始3天,西安北站日均客流13万人次。民警介绍,这3天内,西安铁路公安处西安北站派出所接警最多的就是找物、找人、找行李,且旅客多为20岁左右,学生居多。

情景1:和另一学生拿错箱子

1月11日11时,西安北站派出所执勤民警接报,19岁学生小刘称自己在西安北站快餐店就餐时,放在身旁的黑色旅行箱不见了。民警查看发现小刘的就餐桌旁有另一个军绿色拉杆箱一直无人认领。

民警依法开箱查找线索,发现有一封邮寄录取大学通知书的快递,通过上面的联系方式,民警联系到快递主人并将2个旅行箱物归原主。

情景2:出地铁就跑丢包没发觉

1月12日,22岁女大学生小梁快进站时发现手包不见了,自己也记不清丢在哪了,立即向西安北站一层雨廊东岗民警求助。西安北所执勤二大队值班民警通过及时联动得知,10分钟前,民警张琰正在负一层巡逻,发现地铁出站口有一遗落蓝白碎花小包。经核对,此小包正是小梁丢失的。原来小梁因为行李多、着急乘车,出了地铁即奔跑,小包掉落也没有觉察到。

民警提醒:许多学生因为着急赶路,或粗心大意,遗失行李和财物。建议出行时将行李化零为整,对易混淆的背包可以悬挂明显装饰物予以区分;就餐、安检、进站时不要匆忙,清点好行李数目,以防拿错。如发现行李遗落,要及时向公安或车站工作人员求助。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