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国际 > 正文

浐灞荣获“2019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优秀开发区”称号

2019年12月28日,第六届绿色发展峰会在北京召开。峰会以“绿动中国,绿创未来”为主题,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多个地方市县区的分管领导、知名专家学者、知名企业代表等两百余人齐聚一堂,通过主题演讲、行业对话、圆桌论坛、案例分享等形式,聚焦绿色发展,共话绿色未来。会上,西安浐灞生态区荣膺“2019绿色发展优秀开发区”“2019生态文明建设优秀开发区”称号,并入围“2019绿色中国典范城市”名单。

在主题发言环节,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以《美丽中国浐灞样本现代开放生态新城》为题,向与会嘉宾展示了绿色浐灞的故事。浐灞生态区是全国首个以生态命名的开发区、国家级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示范区、国家级绿色生态示范城区、全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

15年来,浐灞生态区坚守“生态治理带动区域发展、新区开发支撑生态建设”的初心和使命,遵循“生态+产业”发展思路,以打造产业新城为目标,重点发展现代金融、会议会展、生态旅游三大支柱产业;培育扶持文化创意、生态型新兴产业、现代商贸三大主导产业;做精做细健康体育、涉外商务两大特色产业,初步形成332产业体系。构建了集颜值与产值于一身的“靓丽水岸经济带”,构建了产业融合发展实践区。

从绿色名片到文旅创新体验区,从人文腹地到开放窗口,西安浐灞生态区,以“绿色引领时尚”为理念,引领“生态+文旅”新潮流。通过打造具有浐灞特色的“绿色驿站”,开启“丝绸之路”新时代的繁荣篇章。如今,还将以西安国际会议会展中心为引擎,建设现代服务业新高地;建设集绿色生态、开放休闲、文化创新为一体的绿色文化生态廊道,引领西安东部片区实现绿色发展;打造丝路“会客厅”,助推西安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绿色会展城。

15年来,西安浐灞生态区经历了生态治理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期、后世园时代的绿色发展产业聚集期、会展名城建设的开放跨越期,通过筑实生态基础、厚积发展土壤,为未来留下一方沃土。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在西安盛大启幕,作为十四运的核心区,浐灞生态区将建设生态西安、美丽西安的“浐灞样本”和西安的“城市会客厅”,为“全运会”献上最美西安印象。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