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滴滴暂停网约车注册审核7天 完善平台规则杜绝漏洞

华商报讯(记者 杨刚)1月3日,滴滴出行、小桔车服发布公告,宣布滴滴出行将从1月9日零点起至1月16日零点,暂停全国范围内的网约车新司机注册审核工作,在这期间新司机可以提交注册资料,平台将从1月16日零点起恢复审核。

滴滴表示,尽管小桔车服已在2019年全面暂停了“以租代购”形式的车辆进入平台,但仍存在司机个人通过高利率贷款、或“以租代购”的方式购买车辆加入滴滴平台等情况。

此次暂停网约车新司机注册审核,主要为了以完善平台规则杜绝漏洞,防范司机被个别高利率“以租代购”及民间借贷、高额违约金和阴阳合同等不法手段坑害。

在暂停网约车新司机注册审核期间,滴滴出行将邀请司机和租赁公司代表,以及第三方行业协会和专家,重新梳理和完善新司机准入流程,同时对已有司机的租车、买车情况进行调研核查,必要时协助司机进行维权。

滴滴表示,会不断自省自查、持续完善规则,同时也呼吁广大司机和合作租赁公司增强风险意识,抵制损害他人利益的行为,共同维护司机权益和行业生态。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