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全省4-7日有大范围雨雪

昨天西安的天阴沉沉的,能见度也不高。受静稳天气影响,未来两天我省会有中到重度霾。紧接着,一场大范围雨雪天气抵达我省,西安城区有望在此次天气过程中收获小到中雪,南部山区有可能迎来大到暴雪。

■霾又来

时间:2日-4日

范围:我省局地 级别:中到重度

陕西省气象台2020年1月2日10时30分发布重要天气报告:受静稳天气影响,汾渭平原风速小,湿度较大,预计1月2日至4日汾渭平原大部分地方大气扩散条件较差,其中,宝鸡、杨凌、咸阳、西安、渭南、铜川和运城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为3-4级,局地5级,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清除,将出现中到重度霾。

5日受降水天气影响,上述区域霾天气减弱。

■雪将至

时间:4日-7日

范围:全省范围 级别:小、中、大、暴

省气象台消息称,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月4-7日,全省有一次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届时雾霾将散去。预计主要降水时段在4日晚上至6日,陕北北部有小到中雪,陕北南部、关中北部有中到大雪,部分地方有暴雪,关中南部、陕南有雨转雨夹雪或雪,秦巴山区有暴雪;过程降水量陕北3-15毫米,关中西部、陕南西部5-25毫米,关中东部、陕南东部15-50毫米。

西安主要降水时段在4日晚上至6日,城区和北部区县有雨转雨夹雪或雪,南部山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

预计此次雨雪天气过程会形成积雪,过程积雪深度陕北北部3-5厘米,陕北南部、关中北部7-12厘米,关中南部、陕南0-5厘米,秦巴山区15-20厘米。4-7日过程降温全省4-6℃,4日晚上到5日白天,陕北、关中有4级偏东风。

■要注意

出行 交通、交警等部门做好道路除冰除雪工作。铁路部门根据降雪和结冰情况,做好打冰除雪工作并合理安排调整列车运行计划。

电力 此次天气过程有4-6℃的降温,居民取暖对电力负荷有一定影响,积雪也将给陕北、关中、秦岭山区的电力输配电设备线路带来一定影响。建议电力部门合理调度保障居民用电,加强对输电线路的巡视、监测、维护。

设施农业、畜牧业 陕西省农业遥感与经济作物气象服务中心高级工程师高峰表示,各地应及时检查、加固设施棚体,及时清除棚上积雪,做好设施大棚内增温保暖和小气候调控。各地畜牧养殖户要提前做好预防雨雪降温的防范准备。果农要做好果树抗寒防冻工作,谨防果树发生局部冻害或区域性严重冻害。 华商报记者毛蜜娜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多云 -2℃~6℃

明天:小雨 1℃~4℃

后天:小雨 1℃~4℃

>>相关新闻

城西部分小区暖气不热

业主群里纷纷喊冷

热力公司:锅炉故障,正在抢修

这两天,西安城西多个小区居民反映暖气不热,而最近天气又比较冷,大家希望暖气早点好起来。

家住科技路中华世纪城的穆女士称,最近家里待着有些冷。同小区王女士说,从元旦当晚开始,暖气一直是时好时坏,厨房里的管道彻底冰了,家里2日早上才19℃。“供暖以来都挺好,基本在23、24℃,天晴时还能达到26℃。”但最近户外太冷,家里温度也就随之降低了,大家都有些不适应,业主群里很多人都喊冷。

据中华世纪城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介绍,反映的业主比较多,联系阳光热力公司后得到回复称锅炉发生故障,正在抢修,预计1月2日会修好,但具体时间没定。

丰登北路西电小区414栋楼的赵先生也反映说,最近3天暖气都不热,现在家里只有15℃。小区的供暖费是直接交给阳光热力公司的,也拨打了客服反映但暖气片还是不热。

华商报记者从阳光热力公司了解到,因锅炉发生故障,对部分小区暖气造成一定影响,住户家里温度可能会有所降低,目前正在全力抢修中,预计1月2日晚间锅炉恢复运行,住户家中温度会逐步升起来,希望大家耐心等待。 华商报记者 李琳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