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擀包子皮男孩”也会擀饺子皮 今去福利院与小朋友一起过冬至

还记得感动我们的“擀包子皮男孩”吗?12月21日上午,“擀包子皮男孩”赵泽华将带着多位小朋友前往西安市儿童福利院,擀饺子皮、包饺子,与福利院的伙伴们一起提前过一个温暖的冬至。

今年8月,华商报全媒体平台发了《7岁男孩帮爸妈卖包子每天擀五六百个包子皮》《擀包子皮男孩成“网红励志小哥”》等系列报道,小男孩赵泽华的勤劳和懂事引起全国关注。

赵泽华不仅会擀包子皮,还会擀饺子皮。“他饺子皮也擀得不错,包饺子也会一点。”12月20日,赵泽华的爸爸48岁的赵兴民说,“已经买了质量很好的肉,我会早早起床,把饺子馅做好,上午带到福利院,让孩子们感受一下劳动的乐趣。”

2019年冬至(12月22日)即将到来。21日上午,赵泽华将带着多位小朋友和福利院的小朋友一起过一个温暖的冬至。

7岁的赵泽华是西安市高陵区杨官寨小学二年级的学生,他在自家包子店帮忙一年多了,主要负责擀包子皮,一天能擀五六百个包子皮。赵兴民希望从小培养儿子热爱劳动的习惯,锻炼吃苦耐劳的意志。

赵泽华勇于承担家务的故事迅速引发全网关注,不少家长感慨这是“标准的别人家的孩子”。10月17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赵泽华荣膺2019全国“最美孝心少年”称号。该评选活动得到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的大力支持。 华商报记者 任婷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