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中国 > 正文

沣东新城启用智慧降尘抑霾

华商报讯(记者 江宁)沣东新城G108国道东侧道路“灯杆智慧降尘抑霾”项目试验段日前顺利完成,此次试验道路总长约1000米,是陕西省首次将智慧降尘抑霾系统应用于道路扬尘治理。

该项目利用现有路灯灯杆,架设安装智慧降尘抑霾系统装置,通过其产生的高压使微小水滴表层分裂带负电,经与空气中原子或分子结合再形成负离子,高空喷雾于降尘管控区域。在持续的水雾喷洒下,局部地区会形成微米级水颗粒帷幕,随着水雾颗粒从空中扩散、降落,从而起到对粉尘颗粒物的吸附和沉降作用,实现净化空气质量的目的。

据沣东新城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降尘抑霾系统较之于传统洒水车、雾炮车,除尘更智慧、更节能,耗水量节约70%-80%;并可以根据雨量、环境指数,对喷雾开关时间、时长进行设置,实现真正的精确、智慧降尘,节能减排,减少水资源的浪费。

同时,该系统还可随时手动开启喷雾设备,并基于现场需求,使用手机等端口远程完成操作,节约人工成本。

经试验,智慧降尘抑霾系统对道路扬尘颗粒物浓度最高可降低40%。后期,沣东新城将在新城重点道路、国道全面推广应用。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