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中国 > 正文

全国扫黑办主任陈一新

湖南督办“操场埋尸案”

>>新闻回顾

今年6月,一段“新晃某中学操场挖出尸骸”的视频在网上流传。6月20日0时许,警方确认在新晃某中学操场内挖出一具尸骸。

6月20日晚,新晃警方通报称,2019年4月中旬,新晃侗族自治县公安局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查获杜某涉黑涉恶团伙。在案件侦查过程中,对杜某相关案件线索进行梳理,杜某交代,其于2003年1月,将邓某杀害,埋尸于新晃某中学操场内。

10月18日,记者从怀化市检察院证实,此案目前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11月14日,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扫黑办主任陈一新在长沙专题听取湖南省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关于新晃“操场埋尸案”办案进展情况汇报,强调要推动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的案件加快查深查透、依法办成铁案,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彰显法律公平公正。

“操场埋尸案”性质极其恶劣,沉冤长达16年;社会极为关切,一度成为舆情热点;人民群众高度关注,关心正义能否战胜邪恶、法律能否惩治犯罪。全国扫黑办将该案列为督办的重大案件。办好该案对于惩治犯罪,弘扬正气,深入推进专项斗争具有标志性意义。

“打伞仗”要力求政治效果。对已查实的“保护伞”,要尽快做好起诉审判工作。对尚未查实的涉“伞”人员,要循线深挖、一查到底。无论黑恶势力犯罪隐藏多么久远,无论官黑官恶勾结多么隐蔽,都要将他们绳之以法。

“审判仗”要力求法律效果。各办案单位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做到实体和程序公正,依法快诉快判,彰显法律的公平公正。昭示“正义可能迟到,但绝不会缺席”。

“舆论仗”要力求社会效果。要坚持案件依法审理与舆论引导同步推进,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中央政法委官网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