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滴滴动态公交在西安航天基地开始运行

华商报讯(记者 杨刚)为进一步优化公共交通服务,提升市民出行便捷度,11月12日,滴滴公交携手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下称西安航天基地)联合推出滴滴动态公交,正式为西安市民提供高性价比的动态预约公交。

据悉,滴滴动态公交将有效串联西安地铁二号线及四号线,解决区域内乘客出行通勤等需求,乘客可在西安航天基地的车辆运营范围内,用手机一键预约拼车。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西安航天基地的承运车辆全部由新能源车辆组成,进一步推动公共交通的节能减排。

滴滴动态公交产品是一种创新型的公共交通服务模式。它区别于固定路线和班次的常规公交服务,根据用户个性化出行需求灵活调整运力,针对客流和虚拟站点实时计算最优路径,快速进行公交运力资源动态调配,实现全局效率最优。动态公交特点是“共享拼车、动态客流、智能调度”,随用户需求而变。目前,滴滴动态公交已经在青岛、西安等地上线运营。

滴滴公交相关负责人表示,滴滴动态公交能有效补充西安航天基地的公共交通服务,降低公交乘客等待时间、换乘次数、步行距离,更好地满足市民的个性化出行需求,增加当地公共交通可达性。

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航天基地以智能管控和大数据应用为抓手,积极推进基地智能交通建设工作。此次联合滴滴平台开通3条公共保障性线路及动态公交,主要利用大数据,将人工智能技术和行业应用深度结合,最大化利用交通运力,打造基地集约化、智能化出行,进一步优化了基地公共交通服务。

“近年来,航天基地高度重视路网建设工作,经过前期对接及充分准备,并进行全面勘察及测试,公共保障线路及动态公交切实解决了基地群众出行难问题,得到了基地群众的认可。”上述负责人说。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