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79岁老人街头摔倒,幸遇好心人帮助 如今想表达感谢,先后5次到事发地寻找恩人

扶起老人并付20元车费 几位热心人 你们在哪儿?

这些天来,先后5次寻找,每次找好几个小时,79岁的乔老先生只想找到当天摔伤后扶起自己,并付钱打车送自己回家的几位热心人。

老人摔倒两次被多人救助

还有人叫车送他回家

11月12日上午,在西安市太白立交附近一家医院,华商报记者见到了乔老先生,他的脸上、嘴上还有十几天前摔伤后遗留的伤痕,因为身体不太好,老人正在住院治疗,74岁的老伴董阿姨陪着他。

“那是10月28日下午2点左右的事。”乔老先生回忆说,他家住在劳动南路附近,当天和老伴一起到市体育场逛展销会,中午吃完饭后,一向有午睡习惯的他想睡觉,老伴还想再逛逛买点东西,于是俩人就分开了。他走到革命公园附近,准备坐10路车回家,趁着公交车还没来,他先去革命公园转了一圈,往出走的时候摔了一跤,当时有好心的路人扶起了他,感觉不严重,他坐了几分钟又接着走。后来走错了路,不知道怎么就向北拐了,快到城墙的地方,又摔了一跤,这次摔得比较严重,鼻子和嘴都出血了,手也摔肿了,头摔得晕晕乎乎的。此时,从旁边的商店走出来两男一女,女的拿来餐巾纸帮他擦血,稳定了一会儿后,问他家住在那儿,然后其中一名男子用电话叫来出租车,说了地址,付了20元车费,让司机把他送回家。

“我当时不知道出事了,回家才看到他脸上有伤,吓了一跳。”董阿姨说,老伴有高血压和糖尿病,前一阵子回老家没有按时打胰岛素,加上受了累,没想到就出现了这样的意外。后来赶紧叫回儿子,把他爸送到医院,嘴上缝了3针。

清醒之后想起没表达谢意

求助华商报找寻恩人

乔老先生告诉记者,当时出租车司机把他送到大门口,说车费付过了,他就晕晕乎乎地往家走。睡了一觉后,感觉人清醒了,才想起来也没问几位热心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没有感谢人家,心里一直不安。

因为不知道那几位热心人是商店里的顾客,还是在商店工作,也说不清商店的名字,只记住了是家靠近城墙的商店。“找到商店,就有可能找到他们。”随后的几天,乔师傅和董阿姨两人不顾年迈,先后到西五路附近找了5次,有时候是儿子开车带着去,有时候是叫车去,还带上熟悉那一带环境的朋友,每次都找三四个小时,甚至找到晚上七八点,可就是找不到事发地可能知道这件事儿的那个商店。

“他当时摔跤后脑子犯迷糊,说不清地方,所以老找不到。”董阿姨告诉记者,有次坐出租车,司机带着绕来绕去,怎么都找不到地方,出租车司机都劝别找了,可他们不答应。“不是为了20元钱,是为了帮助老人的这份心意。”董阿姨说,这几天老伴虽然住院治疗,心里仍然放不下这件事儿。老伴是退伍军人,总觉得受了别人的恩惠要感恩,自己也一心想找到这几位好心人,现在社会上有些人看见老人摔倒了不肯扶不敢扶,怕惹麻烦,而这几位好心人做了表率,令人感动和敬佩。所以,希望能通过华商报找到那几位热心人,由衷地说声“谢谢”,感谢他们勇敢地对陌生老人伸手相助。

如果你是当天对老人伸出援手的好心人,或者你曾目击了这段场景,可通过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和我们取得联系,圆了老人的心愿,让这个美好的故事有一个完满的结局。

(董女士向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报料,并凭此线索获得“华商全媒体报料有奖”活动三等奖——奖金400元)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摄影 邓小卫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