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5岁娃患白血病

治疗费难倒家人

“爸爸,我不想打针,我想回家,我想回去和妹妹玩,我想上学……”每当听到这样的话,丹凤县龙驹寨街办农民张荣良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孩子。自从今年9月份,5岁的儿子患上白血病后,这个农村家庭便陷入了困境。

看到孩子诊断结果

母亲瘫坐在地放声大哭

“我实在是没有办法了,但总不能看着孩子等死啊,你们能不能帮忙呼吁社会,帮帮我的孩子。”10月24日,丹凤县龙驹寨街办三皇庙村的张荣良向华商报打来求助热线。

34岁的张荣良和妻子都是农民,儿子阳阳(化名)5岁,女儿4岁,父母年过六旬,身体也不好,一家人日子本来就过得艰难,儿子突然患上白血病,家里的状况雪上加霜。

今年9月中旬,张荣良发现儿子脖子旁边有一个小疙瘩,去当地县医院检查,发现血常规异常,医生建议去商洛市里的医院检查一下。商洛市中心医院给孩子检查血常规,结果血常规有几项没有数据,于是立刻转西安大医院检查。

“在西安市儿童医院检查,孩子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细胞白血病。”张荣良说,当看到白纸上急性髓系细胞白血病几个字时,他头脑一片空白,身旁的妻子瘫坐在地,放声大哭,一家人无法接受这个事实。

“作为父母,哪个愿意让孩子等死啊?”

张荣良说,孩子被确诊后,医生建议先化疗,每次化疗孩子都痛苦哭喊:“爸爸,我不想打针,我想回家,我想回去和妹妹玩,我想上学……”每当听到孩子哭喊,张荣良夫妻俩就很心痛。

最让张荣良难以承受的是高昂的治疗费用。张荣良说,医生说孩子是有可能治愈的,但后续化疗还得20多万元费用。

张荣良说,从发病到住院一个多月,已经花去了约7万元,为了筹钱他借遍了所有亲戚朋友。“实在是没有办法了,只能求助媒体和社会了。”张荣良无奈地说,“作为父母,哪个愿意让孩子等死啊,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都会尽百分之百努力。”

网友暖心留言,增加父母治疗信心

一个月前张荣良在水滴筹上发起募捐,一个多月筹到2万多元。华商报记者在水滴筹上看到,3元、5元、10元、50元、100元……已有851次帮助,筹得善款22081元。许多爱心网友捐款后留言:小小善举汇成爱的海洋,愿你早日康复:挺住!困难是暂时的,一定会渡过难关的:心有多强大,笑容就会有多灿烂,不要放弃,坚持下去……

每当看到这些留言,张荣良夫妻俩心里暖暖的,也增添了信心。夫妻俩说,孩子所在的西关幼儿园也发动小朋友捐款了,让他们心里感觉很温暖。

“张荣良一家属于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现在孩子又患重病,家庭确实遇到难关了。”10月24日,丹凤县龙驹寨街办三皇庙村村支书张荣涛说,现在孩子治疗需要一大笔费用,尽管农合和大病报销以及民政救助能解决一部分,但都是事后救助。眼前需要大笔治疗费,作为村上来说,救助资源有限,但会积极想办法,也呼吁社会爱心人士伸援手,帮帮这个苦难家庭。孩子父亲张荣良电话:15249143970。 华商报记者 陈永辉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