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地铁4号线通车10个月

凤城九路周边围挡咋还不拆?

“这围挡在这儿至少大半年了,但施工进度缓慢,给附近住户造成诸多不便。”昨日,西安市凤城九路附近住户王先生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88880000说。

王先生说:“在我的印象中,地铁4号线凤城九路A口的围挡从两年前地铁施工时就围起来了,2018年12月地铁通车后,围挡曾短暂拆除过一段时间,今年4月又重新围起来,但施工进度缓慢,且施工铭牌上的竣工时间先后3次推迟,围挡内的杂草长得都有1米高了。”

王先生提供的照片显示,这个名为“地铁4号线周边景观绿化恢复与提升项目”的工程,开工时间为2019年4月30日,竣工时间一栏从最初的2019年7月30日改到2019年10月30日、再到没有日期,最近又变成2019年12月30日。

昨日,华商报记者在A口围挡的施工铭牌上看到,竣工日期为2019年12月30日,却是印在蓝色贴纸贴在铭牌上,而其他项目均为直接印在铭牌上。A口目前存在两个围挡,一个围挡内为绿植,尚未施工,其中的杂草已长得很高;另一个围挡内工人已将路面开挖。华商报记者随机采访了附近的居民和沿围挡的多名商户,大都认可王先生的说法。

昨日,地铁4号线凤城九路施工方负责人唐先生说:“按相关部门要求,地铁4号线通车后,我们先进行凤城九路C、D、E口的绿化恢复与提升工程,目前已基本完工,仅剩E口处一段硬化和绿植恢复,正由经开区建设局负责实施,预计11月中旬即可完成施工。”

对于王先生反映的A、B口的施工缓慢问题,唐先生说:“B口的人行道及绿化种植恢复与提升,也由经开区建设局负责,即将完工。A口处正在进行天然气回迁施工,预计11月中旬可完成迁改,之后即可进行绿植恢复。”

据唐先生介绍,施工牵涉管线迁改、绿植恢复等多项内容、多个部门。“明光路是交通要道,凤城九路通车后,按交警部门的要求,只能单侧分片施工。凤城九路A口属于后施工的一侧,目前正在加紧施工中,希望市民多理解。”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实习生 徐童心 摄影 邓小卫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