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汉中麻醉医生跪地抱患儿抚慰的照片刷爆朋友圈,当事医生表示——

“我只是做了一件很平常的事”

手术后患儿哭叫不止,麻醉医生像父亲一样将其抱在怀里,半跪在地上不停地安抚,这暖心的一幕恰好被记录下来,并在朋友圈中广泛传播,网友们纷纷点赞,直呼医生太有爱,当事医生张华军短短几小时成为一名“网红医生”。

9月9日,一张医生半跪在地上抱着患儿安抚的照片刷屏汉中人的朋友圈。照片里的故事发生在9月9日上午,在汉中市人民医院,一位1岁5个月大的患儿,在进行胸壁脓肿切开引流术醒来后,看着周围陌生的环境,心生畏惧大哭不止。

看着患儿哭闹不止,麻醉医师张华军从手术室台上抱起患儿,走出手术室发现患儿手上的吊针出现回血现象,他便半跪着防止液体回流,一手搂着患儿,一手抚摸患儿,耐心等待着患儿的父母。

这暖心的一幕恰被张华军的同事拍了下来,先是发到医院工作群,后被扩散到朋友圈和媒体,网友纷纷点赞,直呼医生太有爱。网友“水”说:“一名有爱、有温度的好医生。”网友“Forture”点赞:“这才是真正的白衣天使,也是心地善良的真情流露,向这位优秀的男医生致敬!”

9月10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张华军,他介绍,这一幕被同事拍下来本来只是传到工作群的,没想到爆红网络,这个事其实很常见,“我只是做了一件很平常的事。我家二孩也两岁多,看到患儿哭着很伤心,每个医生都会这样做。”

今年38岁的张华军从事麻醉工作17年,他平均每年为数百例患者麻醉,其中涉及幼儿患者大约30例。他说:“成年患者都十分配合,而幼儿患者常不配合,所以我们科室准备了很多玩具,用于手术前后安抚患儿情绪,尤其是术后,通过人性化关怀,患儿可减少痛苦记忆,更利于病情恢复。”

9月10日,患儿的爸爸吴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看到医生像父亲一样抱着女儿,安抚她,我除了感动还是感动!”

或许很多人认为麻醉医生就是打一针,让病人睡着。但在张华军看来,麻醉医生的使命远不止这些,术前评估麻醉风险;整个手术过程中时刻监测患者的生命体征;手术结束后,还要确保患者舒适、安全地醒过来。

张华军表示,作为麻醉医生,不仅要为手术保驾护航,还要尽可能减少患者的痛苦,尤其是比较敏感的小孩子。手术室环境是陌生的,手术器械是冰冷的,但医护人员通过耐心安抚,可以给小患者带来温暖,忘却手术的恐惧。 华商报记者 张映伟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