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多家店铺出店占道 绿化带内晾衣服

经开区常青二路治理后还有问题

餐饮店桌椅摆上盲道、绿化带内晾衣服种蔬菜、流动摊贩随意占道……这是9月9日华商报热线88880000“小8跑街”栏目记者走访西安市经开区常青二路时看到的情景。

占道:人行道成了“餐饮店”

常青二路地处西安经开区,该路段的卫生、占道等问题一直是周边居民投诉的热点。9月9日,华商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在城管部门、街办治理下,常青二路沿线的卫生问题改善不少,但依然存在占道等问题。

由于沿线小区较多,街边的商铺鳞次栉比。记者看到,从常青二路西口一直往东走,多家餐饮店铺将桌椅摆到人行道上,甚至有的桌椅还占用盲道。

在斯惟小区对面,老单家葫芦头、重庆砂锅一绝、燕子川味蒸碗等餐饮店将七八张桌椅摆在盲道上。另外,不少电动车和快递车辆也占用盲道。在枫韵润园小区斜对面,几家卖面的餐馆以及蒸馍店均把桌椅物品摆出店外。常青二路与开元路十字西北角功夫手擀面店,将五六张桌椅摆到店外台阶和下面的人行道上。常青二路西口路北,有个别店铺将桌椅摆到店外供食客使用,而该处盲道上停放了十几辆电动车。

此外,在银池品智天下停车场出入口外的马路两侧,分别聚集了七八个流动餐饮水果摊贩,同时,在该停车场出入口外东侧的人行道上,有摊贩将物品摆在地面上,占用盲道。

绿化:绿化带里种菜晾衣物

走访时记者看到,该道路两侧人行道上枝叶茂密,但有的树枝过低,易蹭到大货车的顶部,其中紫薇开元盛景西区大门外往西方向较为严重。

常青二路与永徽路十字西南角惠风壹品楼外有一排绿化带,在人行道里侧,记者看到不少干枯发黄的树枝堆放在绿化带边上。记者从商铺方向进入绿化带,发现里面种了不少蔬菜。该处世鹏超市外的绿化带里两棵树之间拴有绳子,晾晒多件衣物,绿篱上放着一个纸板上晒有多双球鞋。绿化带边有两处杂草茂密,挡住人行道路面。在该小区大门外西侧,部分土地没有绿化,表面是干枯的黄草。

斯惟小区对面一家名为军娃专业发型店,在人行道边的树之间绑了一根绳子,晾晒毛巾等物品。紫薇开元盛景西区大门外往西走,围栏下有一处绿篱干枯。

在枫韵润园小区西边铁门外有一条水泥小巷,巷口两侧的地砖破损严重,还有蔬菜及水果摊贩占道经营。小区围墙外人行道停有一排机动车,地上砖块几乎全部碎裂。

设施:道路未竖立路牌

记者在常青二路与未央路交会处看到,两侧均未竖立路牌,随后在该道路与开元路、永辉路交界处也未发现有路牌。

在常青二路与未央路丁字口路南,人行道里侧一广场的台阶边多块石板开裂损坏;常青二路与开元路十字西北角有一速递易寄存站,一侧的玻璃缺损,存在安全隐患。

常青二路与开元路十字西侧南北方向的斑马线模糊看不清。

记者在常青二路与永徽路十字西北角看到,惠风壹品售楼部附近有3只流浪犬,在街上乱跑。

在枫韵润园小区大门外西侧,誉多便利店外的行道树上挂了一件背心。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文/图

“华商热线”特别推出的“小8跑街”栏目,每周针对市民投诉最为集中的街道,记者进行实地探访,占道、噪音、卫生、设施……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不仅会将一条路存在的所有需整改问题刊登在报纸上,还会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函咨询,并持续追踪,促使问题得到解决。

西安哪条路问题多?“小8”等你来爆料。请随时拨打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